Post相唔止可以呃like!研究:每日拍照上載到社交平台有助健康

文: Ling Kwok
2018.05.11

開心自拍,唔開心都自拍。有了手機及社交平台,不少人都患上「分享症」,生活上大小事都愛放上社交網絡,希望可以藉此呃下like。想不到有愛自拍並不是錯,因為自拍可以有助健康!

最近英國蘭開斯特大學及雪菲爾大學就自拍這個主題進行了研究,發現自拍確實會使心靈更健康。

事關健康的來源,其中包括自我關心、與社交圈子互動及回憶。

而自拍後上載到社交平台,除了在網上世界與朋友進行連結,更可以延伸都現實世界,直接接觸外界,甚至可以擴闊眼界。

研究有8名20歲至60歲的參加者,每日都自拍上載到社交平台,用了兩個月時間觀察他們的生活變化。

發現上載後,他們與朋友有更多溝通,繼而多出外參加活動,例如做運動、與朋友有更多互動。

從而在社交上增加滿足感,使到心理上比較健康。

資料來源:EurekAlert!

圖片來源:鄺潔楹、陳自瑤、林芊妤、湯洛雯、唐詩詠、黃翠如、馮盈盈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