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秘密訊息新秘技 肉眼難發現/影相即睇到隱藏文字

文: Toby Mok
2018.05.14

以前啲人喜歡用摩斯密碼暗地裡交流互通秘密情報,現代就有一間在美國的大學研發到一種新技術可以將秘密訊息藏在一段文字當中而不被人發現,方法是更改文章中某些字的字體,大家以後又有多個方法講秘密啦~

新研發的技術命為FONTCODE,可以內藏秘密訊息的原理在於更改文字的文字結構,例如字體筆劃的弧度,高度等等。

雖然文章內容整體沒有太大變化,但因為文字結構的改變會改變的0同1的字串排序,所以只要用機器一SCAN就會睇到隠藏文字。但因為文字結構改變太小,所以人類肉眼是很難發現。

而想讀取隠藏訊息只要首先下載好解密程式然後再用手機內的相機拍下文章,內容就可以將秘密訊息重現眼前。

除了可以在一大篇文章入面隱藏文字訊息之外,仲可以隱藏圖片、網址等等。而且多款字體都可以SCAN到,包括最常用的「Times Roman」、「 Helvetica」同 「Calibri」字體。

大家又點睇呢個隱藏訊息的新秘技呢?

資料來源:techxplore

圖片來源:changxia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