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不愛我就拉倒》歌詞太隨意 網民留言勸方文山:快來救救他

文: Ling Kwok
2018.05.15

周杰倫最近出了新歌《不愛我就拉倒》,歌曲短短上架一天,點撃率就已經衝破100萬,天王的威力真的是沒法擋。今次周董新歌屬於英式搖滾,聽落充滿型格感覺,不過有不少歌迷事後就將重點放在歌詞上,點解呢?

今次周董沒與金牌御用填詞人方文山合作,與好友宋健彰(彈頭) 聯合寫出《不愛我就拉倒》這份詞。

這首歌以英式搖滾唱出憂鬱男生剛巧經歷的情傷,聽落好似好型。

可是一眾歌迷聽完,卻渴望方文山出手救救周杰倫的詞。

事關《不愛我就拉倒》的歌詞有好幾句令樂迷看得有點「尷尬」,其中有「哥練的胸肌,如果你還想靠」、「好膽你就麥造」。

這些歌詞淺白程度,有別於過往方文山為周董所填的華麗風格,所以有些歌迷特意到方文山的微博留言,表示:「老方啊,快來救救杰倫呀,新歌歌詞愈看愈尷尬。」

還說笑今次能寫出「哥的胸肌」,下一首歌可能是周董最愛喝的「珍珠奶茶」。

不過都有粉絲對新歌作出理性分析,既然歌名就叫《不愛我就拉倒》,光看就覺得有霸氣,歌詞應該隨性一點:「這首歌真的唱出一般男生的心聲啊,你被分手的時候 就是要一首詞句不那麼優雅的歌來宣洩。」

而且歌迷都很欣賞周杰倫肯嘗試,除了接觸新曲風之餘,唱出現時年輕人的心態,比較直白、簡單,同時也展現出周杰倫回到最初天馬行空般的創作,只是歌迷比較少見這一面的他而已。

大家聽完《不愛我就拉倒》後,覺得周董新作如何呢?

圖片:周杰倫Facebook、方文山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