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瞄雙眼就可預測患心臟病機率 外國超方便身體檢查技術

文: Toby Mok
2018.05.17

香港人患心臟病情況普遍,而且好多時候都毫無先兆,話發作就發作。所以可以預先預測到自己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很重要。而外國就有機構研究透過由人工智能技術掃瞄一下眼睛就能預測病人患上心臟病風險的技術。
《自然期刊──生物醫學工程》的論文中表示研究了284,335位病人的醫療數據,再讓AI利用數據進行學習,然後將數據變成演算法。

AI人工智能之後就可以根據演算法分析病人的眼底影像掃瞄。

AI人工智能進行眼底影像掃瞄時仲會同時考慮埋病人的年齡、性別、血壓等等因素,從而預測病人患上心臟病的機會率。

研究顯示,因為眼睛內有豐富的血管組織,可以說是整個人體的縮影,所以利用眼底影像檢查身體是可行的。

研究人員表示,利用AI人工智能掃瞄眼睛預測心臟病機會率的方法比傳統方法,例如驗血、照心電圖等方便,而且準確程度同傳統方法差不多。

不過研發技術仲處於初步階段,希望將來呢項新技術可以真正運用在醫學層面上。

 

資料來源: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圖片來源: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