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滕麗名真摰演出 拍處境劇發揮超水準

文: Cay Cheung
2018.05.24

TVB長篇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除了大小姐與送水輝的感情線最受歡迎,潮偉和熊尚善一波三折的感情發展,亦引起討論。觀眾雖然看得心酸,但同時亦被滕麗名的演技所折服。雖然處境劇每一集都有主題,劇情亦較為輕鬆,但無阻滕麗名在劇中的發揮。無論是「大家姐」、「媽咪」抑或「阿善」,滕麗名在這3條線的表現都吸引了觀眾的眼球。

最新一集(第326集)「熊尚善」向曹總講述《校園三缺一》的淒美的感情線時,雖然只是「講故事」,但投放的感情剛剛好,無需要大聲痛哭,都能流露出那份淒慘。

一開始滕麗名所飾演的「熊尚善」從外國回來,表現得十分專制霸道,角色不算討好。隨著劇情的展開,人物在滕麗名的演繹下,角色逐漸變得立體,令觀眾漸漸愛上這位「熊尚善」。

默默為家付出的「大家姐」

其中一集講到面對全家對「熊尚善」的無條件信任,「熊若水」(呂慧儀 飾)很不高興及失望,覺得自己不被家人重視。

後來「熊尚善」約一家人出來飲茶,故意找來《都會閒情》玩有獎問答遊戲。在有獎問答中,「熊尚善」故意全部答錯,相反,妹妹「熊若水」輕易答中所有問題。

該集最後一幕更溫柔地感謝妹妹。

表面嚴厲但十分愛錫兒子的「媽咪」

其中一集講到「金城安」(周家洛 飾)不見了銀包,就即刻急call媽咪「熊尚善」陪他一齊去補辦證件,令「熊尚善」恨鐵不成鋼。

原來「熊尚善」誤以為「潮偉」(袁文傑 飾)要逃亡至洪都拉斯,決心跟隨。為了令兒子「金城安」學會自立,故意偷走其銀包,想考驗其應對能力。

這幕戲滕麗名爆發演技,含淚連摑兒子14巴,將一個恨鐵不成鋼又即將離開兒子的媽媽的心境完美演繹出來。

愛恨交纏的「阿善」

自從「潮偉」自爆不是「金城武」,兩人的感情發展就越來越曲折。雖然劇集一直有意無意地暗示「潮偉」是「金城武」,但最近劇情反轉,原來「潮偉」與「金城武」同為特務,因一次行動失敗而相遇。「潮偉」通過「金城武」而得知「熊尚善」這個人物。

這幕自爆戲中,滕麗名同樣有精湛演出。她接受不了「金城武」已死的事實,所以成個人精神崩潰。

最後更打碎定情信物水晶蘋果。

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