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睇實細佬妹!研究:家中排行第二多數係麻煩友

文: Ling Kwok
2018.06.09

最近就有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家Joseph Doyle的研究,發現家中第二個小孩會比排行最大更容易在學校及法律上遇到麻煩。他提出的研究名為「出生次序與青少年犯罪率」,集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與丹麥數千名兄弟姐妹的暴力犯罪率和學校停課率。

從數字發現男士比女士更容易遇到麻煩。

如果一個家庭有兩個或以上子女的話,調查發現有百分之二十至四十的第二個出生的男生比最大更有機會被懲罰或犯法。

至於為甚麼第二個出生的小孩會容易遇上麻煩呢?這與父母的參與程度有關。

根據報告所指,當第一個小孩出生時,父母都會全神貫注地照顧他們,直至再有弟妹誕生。這樣有助家中排行最大的小孩塑造良好的性格。

與此同時,大哥哥、姊姊成長時,父母就是他們的榜樣。

有一個完整的人格可以跟隨及學習;反觀第二個出世的弟/妹,即使父母高貴地花時間去照顧他們的第二胎子女,但如果他們還在家,他們也會通過花更多時間幫助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而唯一可以跟隨的對象,就是自己的哥哥/姐姐,而且年紀非常輕、心智還未成熟的人,所以由此可以推斷他們做事上比較容易有麻煩。

資料來源:Independent

圖:湯洛雯、麥明詩、周汶錡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