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快真係好世界?研究:走路愈快壽命愈長

文: Ling Kwok
2018.06.16

細細個總會聽到俗語講過:「行得快,好世界;行得『魔』,冇鼻哥。」想不到最近有研究表示這個話前半段存在了真實性。來自悉尼大學的教授Emmanuel Stamatakis發現,走路速度與健康其實有一定的關係。

研究指出,如果加快步行速度,就會減低四分之一的死亡風險,同時也會減少心臟病的機會。

何謂行得快?研究解釋快步速度一般為每小時57公里,不過都要視乎步行者的體能。

另一個指標就是步行速度可以讓你有稍微喘氣,就可以稱為快步。

研究就指出,年紀愈大,快步所帶來的效果就會愈明顯。因為年齡在60歲或以上,以均速走路的話,患有心臟病的風險就會下降46%,而快步步行的人更會減少53%。

為了令研究的可信性更高,研究中心於1994至2008年完成了11項研究,當中有超過5萬多名參加者報告他們步路速度,再由他們的年齡、性別及BMI等數據作出調整。

當中反映了增加步行速度可能是人們改善心臟健康和預防過早死亡風險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對於沒有時間做運動的人來說,走得更快可能是提高心率的好方法,改善了心臟肌肉的血液供應,所以可以說是有益的。

資料來源:Newsweek

圖:袁偉豪、黃君馨、陳山聰、胡定欣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