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將加強防水功能!? 蘋果疑申請防水新專利

文: Toby Mok
2018.06.16

蘋果一日未出新手機一日都有新傳聞流出,最近外國媒體AppleInsider就透露蘋果公司Apple打算就手機防水功能申請了名為「Sealed accessories for electronic devices」(電子設備的密封配件)的新專利,報導中AppleInsider更貼出疑似是記錄手機防水設計的圖片,一齊睇下蘋果公司Apple的專利內容!

消息指新專利目的是加強手機的防水功能,而蘋果公司認為利用連接器可以有效提升手機的防水功效。

專利中提及有幾個方法都可以達到防水效果。但大部分的方案都是利用連接器以達到防水功能。

第1個方法是在 Lightning 金屬接頭上加一個可以變形的物質,當接頭插入接口時,變形物質可痴實接口,封實所有間隙。

第2個方案就是將Lightning連接器的尾端加1條橡筋,等用家將連接器插入手機時,橡筋便能夠和機身形成緊密結合,起到防水作用。

外國媒體AppleInsider指蘋果已入紙申請這項專利,不過實際推出的時間還有待蘋果公司方面宣佈。

 

不過目前防水的方法都是利用配件而令手機達到防水效果,不知道什麼時候蘋果手機先做到真正防水呢?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圖片來源:Pexels,AppleInsid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