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慢慢只會揀舊歌愛懷舊?研究:年紀愈大,所聽的音樂也比較單一

文: Ling Kwok
2018.08.15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聽歌的習慣,坐長途車太耐都總要聽歌解解悶。不過,有聽歌習慣的你們,有否發現你所選擇的歌曲開始是舊歌,又或者對新歌有點提不起興趣?最近有研究解釋,這個現象叫「品味凍結」。

美國的音樂平台Spotify早前就用戶收聽歌曲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大部分年輕人都會跟隨流行音樂趨勢而聽歌。

不過這個現象將會在20多歲後期開始放緩,並到30歲早期而停止,口味變得「成熟」。

與此同時發現,男性的音樂品味比起女性會更早變得「成熟」,所聽的類型不會多變。

品味凍結並不代表不會聽音樂,只是隨年紀愈大,所聽的音樂也比較單一,對當代的流行音樂也不會有太大興趣。

而研究就指出這個現象介定到33歲便會開始出現,大家不妨留意下!

資料來源:Psychologytoday

圖:張敬軒、鄧紫棋、林奕匡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