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許靖韻】從小背心到創造101 Angela下一步望挑戰性感舞曲

文: 王庭芝
2018.08.15

「小背心」許靖韻(Angela) 近日推出首支自創歌曲《事與願違》,而早前她參加內地選秀真人秀《創造101》,作為101位練習生中唯一的香港人,令她引起了許多港人的關注和支持。Angela接受「港生活」訪問,暢談比賽為她賺得人氣之餘,最大得著其實係舞功開竅,更心思思挑戰出跳舞歌!

認識Angela的朋友都會知道她的歌唱事業中經歷兩大轉捩點:「小背心」和「101」。先講「小背心」,在「小背心」出現之前,Angela已經出道4年,並推出過3張專輯,但她的音樂成績一直遲遲未有起色,「我發覺啲人好似成日都唔係focus喺我嘅音樂到,而係focus我嘅樣或者其他方面」,面對零收入,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行音樂這條路時,她萌生了一個念頭,「不如開一個新嘅channel,大家唔知我邊間公司,唔知我咩名,唔知我咩樣,就希望大家focus喺我唱歌同音樂上面,於是就開始咗『小背心』呢個新嘅channel」,結果「小背心」知名度大增,經營了「小背心」約半年後,她終於揭開身份,令粉絲們知道原來這位神秘歌手就是Angela,這段經歷為她帶來了更多機會。

至於《創造101》,Angela表示她完全沒想過自己能夠上《創造101》,「每一年都希望自己有小小唔同或者突破,喺年頭嘅咁啱有機會可以參加,而我又睇過韓國《PRODUCE 101》,覺得呢個節目幾好玩,於是決定試下casting」,後來通過試鏡後知道了節目裡面有許多來自韓國的專業老師,能夠免費上課,她覺得很不錯,所以剛進節目的時候毫無壓力,反而很輕鬆。

零舞蹈基礎的Angela笑言參加節目後「最大得著一定係跳舞神速地進步」。Angela回顧自己在《創造101》表現,從最初跳主題曲動作跟不上節奏,到最後一集能夠完整地表演完一首歌的舞蹈,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對她而言,跳舞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如今有所進步她也感到非常滿足。

 

在為期3個月的節目中,Angela與其他練習生一起生活、練習和比賽,體驗了前所未有的女團生活。「自己本身係完全未做過女團,亦都冇做過練習生,經過呢3個月我發現,其實做女團都幾好玩。」這次的女團體驗對Angela而言非常有趣,雖然以solo歌手出道,但Angela表示「能夠嘗試新的方式,是一個不錯的體驗。」不過,Angela指接下來的活動應該仍會像以前一樣以solo為主。

 

平時比較多唱抒情歌的Angela,將來會否嘗試開拓跳舞歌手路線?她笑言:「其實我聽好多快歌和舞曲,我出第一隻碟時都有一首快歌,只不過無跳舞!如果有機會同等我的舞蹈練得更加好,都想可以出一首快歌,可以喺MV入面跳舞。」她表示自己最想挑戰型格中又有點性感的舞曲。

參加《創造101》後的Angela在內地累計了不少粉絲,問到未來會否將事業重心北移?她表示「我自己就冇話要將重心放喺邊到,只要有機會和舞台我就會去嘗試,反而係要睇吓點樣可以爭取更加多嘅演出機會」。除了出國語歌,她想多上一些不同類型的音樂節目。

 

Angela又說:「完咗《創造101》之後,我寫咗一首國語歌,喺8月俾大家聽。」這首新歌《事與願違》已經於近日面世,是她首隻原創國語歌。另外,Angela表示將會舉辦一個小型的見面會,她希望能去到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舞台為大家唱live。

髮型:Veron@Hair Corner

化妝:Khaki Yan

服裝:Aevenu1218

場地:英皇駿景酒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