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公司推行四天工作周效果理想 研究:員工比之前更有效率

文: Ling Kwok
2018.07.30

對於打工仔來講,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正所謂:「有頭髮邊個想返工?」長達五日的上班時間,不少人心裡都會默唸:「返工時間少一日就好喇!」最近就有一項研究顯示,其實放多一日假,四天工作周反而對工作效率更好!

有新西蘭公司就以四天工作周作為試驗項目,從而觀察這項充計劃對員工及雇主的利益有多少。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間位於新西蘭,負責處理信託、遺產的公司,推行了四天工作制,為期兩個月,員工的薪金維持不變。

而計劃非常成功,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工作時間縮短可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奧克蘭理工大學人力資源教授Jarrod Haar指出:「主管說工作人員更有創造力,他們的出勤率更高更準時,沒有提前離開或長時間離開休息。」

此外,員工們也表示滿意:「這激勵他們在辦公室裡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而Perpetual Guardian人員和負責人Christine Brotherton表示,較短的工作周也促使員工充分利用他們長周末的時間。

不過,並非每個員工都想出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休息三天,辦公室裡的四人必須非常高效,長遠來說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資料來源:People

圖:PEXELS、《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