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出道12年再改名 黃長興因健康一年轉兩次名 盤點7個入行後中途改名的藝人

文: Ling Kwok
2020.10.02

經常聽到一句說話:「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如果本來相信命理的朋友,都會覺得取名字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因此都會特意找風水師傅改名,為求一生可以順順利利。而這個情況在娛樂圈非常普遍,有不少藝員都會取藝名入行。不過又有另一個現象,就是入行中途再改名!以下就是一些例子。

傅珮嘉

於1999年出道,當時以藝名高雪嵐出碟,唱下膾炙人口的歌《絕》。後來2001年,她又用回原名傅珮嘉出碟。可是似乎無助她的事業,事業一直浮浮沉沉。直至2014年,她又再改名叫傅又宣,一直沿用至今。

鍾欣潼

由細改名改到大的阿嬌,一出世叫鍾狄珊,兩歲又叫鍾嘉勵,後來入行才叫鍾欣桐。而出道12年之際,阿嬌在微博宣布改名叫鍾欣潼,她希望透過改名可以令自己有改變、重新出發。

黃祥興

原名為黃長興,曾宣布改名做黃致豪。雖然長興由父親所改,可以篤信命理的他,最近想身體健康,免得有阻滯,所以改名,算是他40歲的新改變。可是改為黃致豪後,因為對他生活帶來不便,於是改回黃祥興,寫法略有不同。

李施嬅

原名叫李詩韻的她,出道接近12年突然改名叫李施嬅。原來改名的原因是因為嫲嫲。她出Post說:「2015 決定改名回「李施嬅」,這個名字是我最愛的嫲嫲幫我改的。但家人幫我改為李詩韻,因為聽起來,看起來,比較優雅美麗。不過嫲嫲到現在都是叫我做『施嬅』。嫲嫲離世了,很懷念這個名因為覺得比較親切。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叫我李施嬅。你們覺得適合我嗎?謝謝大家支持。」實在充滿孝心。

張新悅

本名叫張韾雲的她,曾以張燊悅出道。直到2013年,再正式改名做張新悅。如今她已是個幸福少奶奶,是四女之母。

江伊晴

江伊晴本來叫江玲,入行後改藝名為江若琳,一直沿用了15年。直到今年5月,她加盟了新公司,並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宣布將沿用多年的藝名「江若琳」改為「江伊晴」。
周勵淇

本來原名周麗琪,入行後改藝名為周麗淇。直到2018年,她更改沿用17年的藝名,低調由「周麗淇」改為「周勵淇」,取「勉勵」之意。

圖:傅珮嘉、李施嬅、張新悅、黃致豪、傅珮嘉、周勵淇、江伊晴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