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工隊6】跑得多票房收得多?湯告魯斯41部戲跑足2萬4千尺

文: 王庭芝
2018.07.30

由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 Impossible–Fallout)上周正式上映,北美開畫票房已達6,150萬美元(約4.8億港元),將登上票房冠軍之餘,更是系列中開畫賣座的一部作品。年屆56歲的靚佬湯今集繼續瞓身演出,戲中多個高難度的動作場面堅持親身上陣,例如2,000高空游繩加玩命Free-fall 40呎,邊駕駛直昇機邊演戲,2萬5千呎高空軍事跳傘,「關禮傑式」跳天台等,入場單睇動作場面已經值回票價!近日,權威電影網站「爛蕃茄」(Rotten Tomatoes)做了一個關於靚佬湯的有趣統計,計算他參演的41部電影中,竟然合共跑了2萬4千尺,更有趣的是如果他在戲中越跑得多,電影票房就越收得多!

「爛蕃茄網」將靚佬湯的電影分4大類:唔使點跑、短跑(1-500尺)、中距離(501-1,000尺)及長跑(1,001尺或以上),發現「唔使點跑」的電影票房好似真係比較差強人意,例如《雷霆喪星》(Tropic Thunder)、《人生交叉剔》(Magnolia),平均收1.53億美元票房。雖然跑少啲票房差啲,但從爭取電影獎項方面去看,這類「唔使點跑」的電影又似乎勝面會高啲,至少《權力風暴》(Lions for the Lambs)和《華爾基利暗殺行動》(Valkyrie)都為他帶來過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提名。

靚佬湯的41齣電影中,其實有差不多一半屬於「短跑組」,大部份都是80至90年代推出,包括《壯志凌雲》(Top Gun)、《花心情聖》(Cocktail)、《吸血迷情》(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The Vampire Chronicles)、《巴利薛爾:飛常任務》(American Made)等,平均收2.95億美元票房。

「中距離組」有1996年的首部《職業特工隊》,此電影可謂開啟了靚佬湯的動作片生涯,自此之後「跑不停」,在《職業特工隊》中他跑了730尺,另外同屬「中距離組」的電影有《職業特工隊2》、《魂離情外天》(Vanilla Sky)、《同行殺機》(Collateral)、《戀戰特務王》(Knight and Day)等,「中距離組」的平均票房又再多些,有4.11億美元。

《職業特工隊》系列由第3集起已經變成「長跑組」的電影,「跑越得多,收越得多」的說法似乎又真係存在,因為「長跑組」的平均票房有5.38億美元,其他「長跑組」的電影還包括《未來報告》(Minority Report)、《強戰世界》(War of the World)、《異空戰士》(Edge of Tomorrow)、《烈探追擊:誓不回頭》(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和《盜墓迷城》(The Mummy)等,其中跑得最多的是《職業特工隊3》,戲中足足跑了3,212尺,而《職業特工隊:鬼影約章》亦跑了3,066尺,當然大家鏡頭前只見到經剪接出來的3千多尺,鏡頭後絕對跑了更多的路。

看過今集《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後,小編敢講絕對是屬於「長跑組」,未知埋單計數票房又會唔會打破他自身紀錄呢?

來源:Rotten Tomatoe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