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工隊6】白寡婦憑《王冠》上位 戲外男友係嫩版艾迪烈梅尼

文: 王庭芝
2018.08.01

《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上星期開畫獲得大好成績,僅上映一周,全球票房已經達12億港元,靚佬湯今次搏老命上山下海總算有回報。《職業特工隊》除了靚佬湯親身上陣的動作場面值得睇,今集有一個新面孔都相當搶眼,就是美艷的「白寡婦」,她是近年憑人氣英劇《王冠》上位的女星雲妮莎卻比(Vanessa Kirby)。

現年31歲的英國女星雲妮莎卻比在《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中飾演化名為「白寡婦」的神秘人物,憑着美艷的外表和出色的社交手腕游走於黑白兩道,背後亦有政界高層撐腰,這個角色除了影響着靚佬湯今集的走向,另一特別之處原來是她呼應首集《職業特工隊》,因為她是首集出現過的黑市軍火商Max的女兒。

講起雲妮莎,不得不提她的代表作《王冠》(The Crown),這部是關於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統治初期的英國宮殿劇,於2016年首播大受歡迎,雲妮莎在當中飾演伊利沙伯二世的妹妹瑪嘉烈公主,劇中有出色的發揮,她亦憑劇獲得多個演技獎項肯定,包括2018年英國學術電視獎最佳女配角及獲提名今年艾美獎最女配角。據說靚佬湯都被她在《王冠》的表現吸引,才推薦她演出「白寡婦」一角。

雲妮莎本身是舞台劇演員,之後再涉獵電視和電影,除了《王冠》,她還參演過《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木昇戰紀》(Jupiter Ascending)、《筆羈天才》(Genius)、《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等電影,不過當時並不算起眼。

鏡頭前的「白寡婦」美艷冷酷,「瑪嘉烈公主」則保持皇室成員高貴的儀態,不過私底下的雲妮莎其實個性相當活潑,看她Instagram上的照片,除了工作照,還有不少展露燦爛笑容,甚至扮鬼臉的照片,令人見到她的反差魅力。

過往多位跟靚佬湯合作的女演員都難免與他傳出緋聞,雲妮莎今次亦走唔甩,被指與靚佬湯約會,甚至有人傳訊給雲妮莎的影星男友,哥倫杜納(Callum Turner)問個究竟,不過她已經作出澄清,表示從未試過如報導所言與對方獨處,覺得緋聞相當荒謬。雲妮莎與哥倫杜納已經拍拖三年,兩人感情穩定,又點會被緋聞影響到。

1990年出生的英國男星哥倫杜納比雲妮莎年輕三歲,是近年被睇好的上位新星之一,有份參演今年上映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他外貌激似英國男神Eddie Redmayne,戲中亦跟Eddie飾演親兄弟,做Eddie哥哥。

圖片來源:《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劇照、IG@Vanessa KirbyFB@The Crow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