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萃雯回巢TVB拍劇無望?回顧她5套演技精湛的5套劇

文: Ling Kwok
2018.08.04

TVB近年來鬧人才荒,劇組有時都好頭痕,急於找外援幫忙谷一谷收視,有傳鄧萃雯是其中一人,早前TVB開拍《多功能老婆》,一度盛傳由雯女做女主角,可惜最後檔期不合,由楊千嬅主演。不過鄧萃雯在TVB曾拍過不少經典,在此回顧一下。

2000年《Loving you 我愛你》

在2000年之前,鄧萃雯還在亞視、內地發展。

回到TVB第一套作品,就是時裝單元愛情喜劇《Loving You 我愛你》,每一集都是不同角色,她的演技開始被讚賞,後來更有《Loving You 我愛你》,其後她開始做女主角。

2004年《金枝慾孽》

鄧萃雯在這劇飾演如妃娘娘實在是深民人心,因為角色性格心狠手辣,雯女拿捏得非常好,從而成為了當年的視后大熱,可是輸給了黎姿。

2006年《師奶兵團》

除了鬥爭劇,其實鄧萃雯最常拍是小品劇集,而她最常演是中年婦人角色。

當時她與商天娥、葉童一起飾演師奶,做得入型入格。

2007年《歲月風雲》

過去曾在內地發展的雯女,在《歲月風雲》裡,與苗僑偉合作演出兩夫妻。

劇集播出後,反應理想,也重新帶起雯女在內地的人氣,曾被提名為提名「內地觀眾最喜愛TVB女藝人」。

2009年《巾幗梟雄》

這套劇被譽為TVB最後的頂峰,而雯女精湛的演技,毫無疑問是當年視后的大熱人選。

她終於得到了視后,也是首位讀藝員訓練班奪得視后的女演員。

圖:鄧萃雯WEIBO、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