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後宮7大妃嬪逐個數!最美妃子順嬪張嘉倪壓軸登場

文: Cay Cheung
2018.08.17

宮鬥劇《延禧攻略》除了女主角「魏瓔珞」吳謹言、「嫻妃」佘詩曼及「富察皇后」秦嵐,當然少不了一班爭妍鬥麗的妃嬪,就如高貴妃(譚卓飾)與嘉嬪(潘時七飾)常設計害愉貴人(練練飾)、表裡不一的純妃(王媛可飾)、後期才加入的順嬪(張嘉倪飾)。乾隆後宮妃嬪如此多,很容易花多眼亂,觀眾看劇時亦可能會一頭霧水。

以下介紹7位在劇中有一定戲份的妃嬪,認識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外,更可以了解她們戲外的一面。

1.高貴妃(高寧馨) - 譚卓

高貴妃可以說是全劇中最明顯的一位反派,地位較高,後宮不少妃嬪唯她馬首是瞻,包括嘉嬪及舒貴人等人。

由於其父親在朝廷有勢力,所以高貴妃為人較囂張,常聽嘉嬪的建議,設計針對皇后及魏瓔珞。

34歲的譚卓飾演高貴妃一角,在09年因主演《春風沉醉的晚上》而出道,之後一直在電影界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作品包括口碑票房雙豐收的《我不是藥神》。而《延禧攻略》是她第一部電視劇作品。

《皓鑭傳》將會是她的第二部劇集,該劇同樣由于正負責,而女主角亦是在《延禧攻略》中飾演瓔珞的吳謹言。看來高貴妃與瓔珞會跨劇相遇。

為了配合高貴妃這個角色的設定,譚卓的妝容較顯老,更有網民表示她在劇中像個妖婦。

而譚卓平時的妝容較符合原本的年齡,與劇中高貴妃的感覺截然不同。

2.純妃(蘇靜好) - 王媛可

純妃或許是後宮中最令人不解的妃嬪,經常裝病不侍寢,避開皇上之餘,反而對皇后倍加關心。

其實這是因為純妃從小就愛慕富察皇后的弟弟——富察傅恆。因為一個誤會,她誤以為富察傅恆也喜歡自己,所以甘心嫁給當時還是寶親王的乾隆,以便照顧寶親王嫡福晉,即現在的富察皇后。

後來她發現富察傅恆喜歡的是魏瓔珞而非自己,無法接受事實,開始性情大變,做盡壞事。

34歲王媛可飾演純妃,06年藉電視劇《河流如血》開始演藝生涯,除了出道初拍攝過幾部電影外,她一直主力在電視熒幕發展。今年亦有其他作品播出,如《香蜜沉沉燼如霜》。

已育有一對雙胞胎的王媛可,更被稱為是時尚辣媽。

3.愉貴人(珂里葉特·阿妍) - 練練

齋講愉貴人大家未必清楚是誰,其實她就是《還珠格格》中五阿哥永琪的生母。

她性格懦弱,為了保護兒子周全,在後宮一直如履薄冰地生活著。但懷有身孕的她一直被高貴妃針對,更因此失去了情同姊妹的怡嬪。

之後她在魏瓔珞的幫助下,終於鼓起勇氣向皇上訴說高貴妃的惡性,亦因此改善了在宮中的處境。

34歲練練飾演愉貴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04年因參演《恰同學少年》而入行,主力拍攝電視劇。

4.嘉嬪(金氏) - 潘時七

嘉嬪是四阿哥永的生母,居住在儲秀宮,是其中一個依靠高貴妃的妃嬪,經常為高貴妃出謀獻策。

她做事可以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例如,乾隆因她犯錯而將四阿哥託付到嫻妃宮中,嘉嬪為了搶回兒子,不惜指使宮人故意讓四阿哥生病,以便指責嫻妃照顧不周。

嘉嬪被殺害後,與嘉嬪長得一模一樣的妹妹——小嘉嬪也踏入了後宮。

30歲的潘時七飾演嘉嬪,08年因為參加話劇《暗戀桃花源》的全國巡演而踏入演藝圈。除了《延禧攻略》,她更曾參演被譽為大陸清朝穿越劇鼻祖的《宮鎖心玉》,在劇中飾演呂四娘。

5.舒貴人(納蘭·淳雪) - 李春

舒貴人是在第一集通過選秀而入宮,投靠皇后無望後,轉投高貴妃陣營。

經常面帶笑容、舉止端莊的她其實工於心計,喜歡投機取巧。曾經為了得到皇上的臨幸而故意在御花園唱歌,希望能令他驚艷。結果乾隆下令罰她在御花園唱足一個晚上。

飾演舒貴人的李春09年藉電視劇《美女不壞》入行,今年除了《延禧攻略》,她亦參演了同樣由于正負責的古裝劇《鳳囚凰》。

除了電視劇外,她亦有參與一些電影的演出,包括韓寒的《乘風破浪》。

6.慶貴人(陸晚晚) - 李若寧

慶貴人為人膽小懦弱,並無害人之心。她與舒貴人同日入宮,兩人關係友好,她更常常依賴舒貴人。

因為其不爭不搶的個性,令乾隆對她頗有好感。

即將21歲的李若寧,在劇中飾演慶貴人,在當特約演員時被導演選中出演電影《隔壁驚魂》,從此開始了演藝事業。除了《延禧攻略》這套古裝劇,她今年亦有參與另一套備受關注的古裝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不過尚未開播。

7.順嬪(和卓·沉璧) - 張嘉倪

順嬪是劇集後期才加入後宮,據說是被父親強迫入宮。而順嬪亦被封為是乾隆最美麗的妃子,不少觀眾都期待她的登場。

順嬪由31歲張嘉倪出演,她在06年因《又見一簾幽夢》中紫菱的角色而正式踏入演藝圈,而飾演富察皇后的秦嵐就是《又》劇中紫菱的姐姐——綠萍。不過今次兩人應該沒有機會在《延禧攻略》同場,皆因在劇中,順嬪是在富察皇后逝世後才入宮。

張嘉倪在早前熱播的時裝劇《溫暖的弦》中飾演一心。

在2016年誕下一子,如今正懷第二胎,不過看上去依然如少女一樣。

圖:《延禧攻略》劇集撰圖、官方劇照、《又見一簾幽夢》海報、《宮鎖心玉》劇集撰圖、《乘風破浪》劇照、微博@愛奇藝于正1978李春嬡譚卓練練潘時七李若寧張嘉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