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妃嬪身邊的8大宮女!心機女爾晴成全劇最乞人憎角色

文: Cay Cheung
2018.08.28

宮鬥劇《延禧攻略》的後宮中,除了有明爭暗鬥的妃嬪,負責侍候主子的宮女們也同樣充滿鬥爭,雖然對白或戲份不及主角多,但想盡方法幫主子行使奸計或護主的行為都十分搶鏡,就如皇后的宮女爾晴(蘇青飾),最後更成為劇中最令人討厭的一個角色。

1.明玉-皇后宮女

明玉是負責侍候富察皇后的大宮女之一,心直口快但善妒,一開始因覺得皇后偏心而看魏瓔珞不順眼。

經歷變故後,與魏瓔珞關係逐漸改善,成為好友。

飾演明玉的姜梓新相對較少演藝經歷,她是通過參加《延禧攻略》海選活動時被于正直接邀請試戲。此外,她更參演了由飾演瓔珞的吳謹言擔正的古裝劇《皓鑭傳》,看來明玉與瓔珞有機會跨劇重逢。

2.爾晴-皇后宮女

爾晴與明玉一樣,是侍候皇后的大宮女之一。性格沉穩,聰明但頗有心計,曾嘗試勾引皇上但不成功。

後期更設計富察傅恆迎娶自己,拆散了魏瓔珞與富察傅恆。

飾演爾晴的蘇青,08年因出演劇集《糊塗小天使》而出道,主要在電視劇方面發展。其參與過的電視劇包括《美人心計》,《盜墓筆記》及《大漢情緣之雲中歌》等,演藝經驗較豐富。

3.芝蘭–高貴妃宮女

芝蘭是高貴妃的貼身宮女。由於高貴妃為人囂張跋扈,耳濡目染之下,芝蘭在後宮中也常常仗勢欺人。

在劇集開頭,她代高貴妃掌摑怡嬪,氣勢甚至凌駕於作為妃子的怡嬪。

不過,芝蘭對高貴妃十分忠心,無論貴妃得寵與否,都一直陪在她身邊,並無二心。

飾演芝蘭的施予斐在04年因與周杰倫合拍手機廣告而出道,之後再拍攝了首部電視劇《雪域迷城》。今年她亦有份出演劉若英的電影《後來的我們》。

 

4.珍兒–嫻妃宮女

珍兒是貼身服侍嫻妃的宮女,亦是最早發現嫻妃性情轉變的人。

作為嫻妃的貼身宮女,其實珍兒的無心之言對其性情大變也有推波助瀾的作用。

當時嫻妃囊中羞澀,去內務府支取銀子卻被拒絕。同時有宮人抱著高貴妃的狗——雪球來內務府取東西,結果內務府馬上打開庫門。珍兒見狀,質問難道狗比承乾宮的主子還高貴嗎?

正是此言,令嫻妃內心的不甘漸漸萌芽。

由於嫻妃就是後來《還珠格格》的皇后娘娘,所以不少網民都開玩笑說珍兒就是《還珠格格》中的容嬤嬤。

飾演珍兒的方安娜,10年通過選秀獲得了新版《紅樓夢》蔦兒的角色,並因此開展了演藝事業。

 

5.玉壺–純妃宮女

玉壺同樣對純妃十分忠心,本來與純妃一樣與世無爭。

後來隨著純妃加入後宮鬥爭之後,漸漸變得面善心毒。除了掩飾純妃的所作所為之外,更代純妃出面打壓魏瓔珞。

飾演玉壺的程茉在11年藉著可口可樂廣告而出道,之後亦有拍攝肯德基、PizzaHut等廣告。今年除了《延禧攻略》之外,她也有參與同是網劇的《萌妻食神》。

6.吉祥

吉祥是與魏瓔珞一同入宮的繡坊宮女之一,個性天真單純。瓔珞曾多次出手相救身困險境的她。

後來遭玲瓏陷害而被罰亂棍毆打致死。

飾演吉祥的張譯兮是新人演員,今年亦有份參演同樣由于正製作的《鳳囚凰》,在劇中飾演單戀男主角容止的幼藍。

7.錦繡

錦繡亦是繡坊宮女之一,看不慣魏瓔珞出眾的表現,曾試圖欺負瓔珞但被其反擊。之後更誣蔑瓔珞與侍衛通姦,結果被瓔珞將計就計送了她入大牢。

飾演錦繡的高雨兒在14年出演電視劇《美人製造》而出道,今年在懸疑劇《鎮魂》中飾演男主角趙雲瀾助手祝紅。

8.玲瓏

與吉祥、錦繡一樣,玲瓏也是繡坊宮女,曾經多次嘗試陷害瓔珞。在製衣時更偷偷地將瓔珞所製的衣服與自己的交換,但原來瓔珞在衣服上留有銀針,結果導致皇上將玲瓏流放。

 

飾演玲瓏的陳偌汐也是一名新人演員,除了《延禧攻略》,今年在另一套古裝劇《扶搖》中飾演宇文紫,在劇中與飾演扶搖的楊冪對調身份。

圖及來源:《延禧攻略》擷圖、《延禧攻略》劇照、《盗墓筆記》劇照、《鳳囚凰》劇照、《還珠格格》劇照、《鎮魂》劇照、微博@張譯兮施予斐姜梓新于正1978高雨兒陳偌汐程茉方安娜蘇青電視劇扶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