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佘詩曼原聲廣東話拍攝花絮曝光!貼心舉動幫其他演員接戲

文: Cay Cheung
2018.08.12

宮廷劇《延禧攻略》近日熱播,飾演嫻妃的佘詩曼當然是香港觀眾最關注的角色,首次挑戰奸角,佘詩曼的演技讓人十分期待。眼見《延禧攻略》大受歡迎,TVB亦取得播放權,在免費電視播出廣東話配音版。很可惜的是無論是原聲版定廣東話版,兩個版本中,佘詩曼都是採用了配音的。

不過近日節目組就釋出一條拍攝時的花絮片段,終於聽到佘詩曼原聲拍攝讀對白的情形。

在拍攝時,佘詩曼其實是以廣東話書面語讀對白,以熟悉的語言讀對白,情感能更加到位。

而去到對白的最後一句,佘詩曼會轉以普通話讀出,方便對手接戲,這個貼心的舉動獲得不少網友大讚專業。花絮完整版請按此

其實中國出品的劇集,即使是講普通話的演員,劇集都會採用配音而非原音,所以佘詩曼在拍攝時不會要求全程講普通話。而今次劇組特別找了佘詩曼的御用配音員蘇柏麗幫忙配音,即使劇集是配音,亦沒有讓人出戲的感覺。

雖然未能聽到佘詩曼的原聲演出,但她的表情和演技,依然會讓人心寒。

來源:WEIBO@電視劇延禧攻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