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發佈會2018】IT奇才李景輝研發射籃手機app 獲邀成首位港人上台演講

文: Ling Kwok
2018.09.13

Apple發佈會2018在香港9月13日凌晨順行舉行,而Apple在今年發佈會上總共發佈了3款新iPhone,分別為iPhone XS 、iPhone XS Max同iPhone XR。不過除了iPhone外,發佈會另一大亮點或許只有香港人才會看到。

發佈會期間,Apple介紹一款以AI協助人做射籃訓練的應用程式時,就有一位名叫David Lee的香港人上台,讓香港人聽回最熟悉的英文口音。

David Lee更是第一位香港人獲Apple邀請,在發佈會上台演講。

而David Lee其實來頭不少,他中文名為李景輝。他在2006年4月,創辦了Team and Concepts公司,開發了網上試算表EditGrid軟件,這還比Google的Spreadsheet更早面世。

這個軟件被Apple看中,David的公司更被收購,協助Apple開發雲端版本的Office系統iwork。

後來David與三位友人創立公司NEX Team,最近推出新App「HomeCourt」,以人工智能(AI),透過iPhone鏡頭,記錄用戶的投球軌迹、跳躍高度及身體位置,轉化成大量數據,協助用戶改善投球形態,這個App連NBA球星林書豪都有份投資。

資料來源:Apple Keynot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