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瓊瑤宣佈與騰訊合作翻拍《還珠格格》 網民:仲要拍幾多次?

2018.09.18

騰訊旗下的騰訊影業,於9月17日舉行年度發佈會,藉此宣佈來年的拍攝計劃。今年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作家瓊瑤與騰訊影業聯手,翻拍經典電視劇《還珠格格》,更會發展動漫及遊戲週邊。不過,有《新還珠格格》這個前車之鑒,網民對翻拍一事似乎驚多過喜。

瓊瑤未能出席發佈會,由兒媳何琇瓊代為出席,並在會上分享與騰訊合作重拍《還珠格格》的初衷。而騰訊影業高級副總裁陳菲亦分享了《還珠格格》未來的發展計劃,希望藉著影視、動漫及遊戲多方面的發展,構建新一代年輕人心目中的《還珠格格》。

雖然瓊瑤沒有出席,但就通過短片向觀眾宣佈翻拍《還珠格格》的計劃,提到自己會以年輕人喜歡的方式去重新演繹這個家喻戶曉的愛情故事。

其實,《還珠格格》已不是第一次被翻拍。2011年,瓊瑤與湖南衛視合作,推出了《新還珠格格》,由李晟(飾 小燕子)、張睿(飾 永琪)、海陸(飾 紫薇)及李佳航(飾 爾康)主演。結果收視平淡,兩個女主角的演技和幼稚的對白一直為觀眾所詬病。

正因如此,網民對此事的反應大多是驚多過喜,覺得《還珠格格》已成一代經典,再翻拍也只是東施效顰及消費情懷。

自1998年起播出的《還珠格格》第一部及第二部,由趙薇(飾 小燕子)、蘇有朋(飾 永琪)、林心如(飾 紫薇)、范冰冰(飾 金鎖)及周傑(飾 爾康)主演。當時劇集一出街就非常受歡迎,創下極佳收視記錄之餘,連帶主演們亦人氣急升。

在發佈會上,除了《還珠格格》,騰訊影業亦宣佈將會帶來新版《轉角遇到愛》、名字與《網球王子》十分相似的《網球少年》以及一聽就知與《機械夢情人》差不多的《我的機器人男友》。

圖及來源:weibo@騰訊影業、《還珠格格》及《新還珠格格》劇照、pp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