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教育局宣佈學校停課 飯商捐出飯盒轉贈多區基層

文: Cay Cheung
2018.09.18

颱風「山竹」吹襲本港,市面一片狼藉,造成嚴重破壞,教育局亦連續兩日宣佈學校停課。惟飯商一早為學生準備好飯盒,為免造成浪費食物,飯盒在多區免費派發,不少市民受惠,網民大讚人間有愛。

食物回收機構「食德好」協助處理近8萬個學生的飯盒,接收這些飯盒並轉贈至多區基層市民。

昨日「食德好」在社交網站招募義工,市民一呼百應,短短數小時已有過百位市民加入做義工,協助到不同地區接收和派發飯盒。

今日(18日)早上開始,「食德好」在多個地區免費派發飯盒,包括大埔、葵涌、沙田、柴灣、油塘和元朗,各區的反應非常熱烈。

有網民上載了大埔區多個地點的派發實況,不少居民受惠。不少市民受惠,而且能夠避免浪費食物,不少網民都大讚事件再次見到人間有愛。

「食德好」從09年開始,回收食物再分享至有需要的人士及團體,過去亦曾派飯給長者。

來源:食德好 Food Grace、Tai Po 大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