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燼如霜】曾任實習爸爸 鄧倫憑「旭鳳」一角跑出有望躋身內地一線?

2018.09.21

最近憑著與迪麗熱巴合作的《一千零一夜》「柏海」一角,及與楊紫合作的《香蜜沉沉燼如霜》「旭鳳」一角,26歲的大陸男演員鄧倫人氣與身價齊齊急升,更被不少人視為準一線小生。

鄧倫與「零死角美女」迪麗熱巴合作的《一千零一夜》是一套都市愛情劇。迪麗熱巴在劇中飾演真誠善良卻自卑懦弱的「凌凌七」,暗自傾慕花藝大師「柏海」。

一次意外的機會,令「凌凌七」獲得了進入柏海夢境的能力,並在夢中努力幫助「柏海」克服童年留下的心理陰影。在這個過程中,「凌凌七」亦開始反思自己的懦弱,逐漸變得自信勇敢,最後收穫美好愛情。

不少觀眾都覺得進入夢境的設定加上劇集題材在一眾國產劇中頗有新鮮感,而且劇集裡從花癡迷戀男神到後來大罵男神的反轉亦算吸引。

不過亦有人覺得以迪麗熱巴的樣子來飾演小迷妹實在太沒有說服力,御姐角色更適合她。

在《一千零一夜》,觀眾較關注劇情及女主角迪麗熱巴的演出,鄧倫的討論度相對較低。

對他的演藝事業而言,《一千零一夜》只是打頭陣,古裝神話劇《香蜜沉沉燼如霜》才是重頭戲。鄧倫在《香蜜沉沉燼如霜》中飾演天界二殿下「旭鳳」,對楊紫所飾演的花神之女「錦覓」一往情深。

然而,「錦覓」因藥物所致而對情愛無感,更被天界大殿下「潤玉」(羅雲熙 飾)唆擺,刺殺旭鳳。

但「旭鳳」即使被錦覓一刀斃命,重生後的他依然對錦覓情根深種。癡情的角色設定為鄧倫帶來了大批粉絲,人氣也隨著劇集爆紅而急升。

其實,他和楊紫而非第一次合作飾演情侶。在鄧倫的出道作品《花非花霧非霧》中,他飾演的「徐浩」與楊紫飾演的「白夢華」是一對情侶。

看過《爸爸去哪兒》第5季的觀眾,對鄧倫應該不會陌生。他就是節目第5季的實習爸爸,負責照顧女孩小山竹。

當時他對小山竹的溫柔及紳士舉動,已經令不少觀眾大有好感,例如會讓大床給小山竹睡覺,自己在旁邊加一張小床陪伴小山竹,既能避嫌又可以隨時照顧她。

現時鄧倫在微博的粉絲數量已超過2千萬,幾乎每條微博的評論都過萬。在《香蜜沉沉燼如霜》播放期間,有的微博甚至能達到十幾萬條評論。如果之後能繼續交出好作品,相信有機會躋身內地一線小生行列。

圖及來源:《爸爸去哪兒5》、weibo@鄧倫、《香蜜沉沉燼如霜》劇照、《花非花霧非霧》劇照、《一千零一夜》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