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最愛抽水無極限 3大環保界最強公關大嘥鬼/清潔龍阿德/滴惜仔

文: 王庭芝
2018.09.24

推動環保人人有責,為了令更多人從日常生活響應環保,政府推出了一些吉祥物,以生動的形式宣傳資訊,其中大嘥鬼、清潔龍阿德及滴惜仔都係近年備受網民力捧的「環保界KOL」,他們都有自己的Facebook專頁,發文的內容緊貼潮流,更不乏抽水成份,令他們被讚是最出色的政府公關。

這三大「環保界KOL」之中歷史最悠久的應該算是清潔龍阿德,因為他的前身是90年初已經面世的「清潔龍家族」,到了2016年清潔龍阿德才正式被食環署委任為「清潔香港大使」。近日清潔龍阿德惡搞《頭文字D》中「3萬蚊過夜」的經典對白宣傳防蚊,片段亦被網友瘋傳。

至於惜滴仔可算是環保KOL的後起之秀,他是2016起成為水務署吉祥物,他的設計融合了水務署的簡稱「WSD」,雖然「寸咀」程度不及大蹝鬼,每個貼文的平均like數亦無前兩者多,但憑可愛的造型,加上時事觸角都相當敏銳,粉絲數量亦不少,足足有一萬二千多人。

不過講到人氣最高,始終非大嘥鬼莫屬,至今已經有約五萬六千多位粉絲,並且已經獲得Facebook官方藍剔的證明,他於2013年首次亮相,他是環境局旗下「惜食香港運動」的宣傳代表,由於經常「抽水」,作風貼地,令他在網上有大批粉絲追post,他「抽水」題材可以來自電影、電視和時下熱門人物,代表作就包括模仿「Chef LeMon」、「小丑女」,近期的有模仿人氣宮廷劇《延禧攻略》「瓔珞」,連網友都笑言:「太平洋的水都被抽乾。」

大家有無follow呢幾位環保KOL呢?

 

來源:FB@大蹝鬼清潔龍阿德滴惜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