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逃稅需繳逾8億人民幣罰款 范冰冰致歉:深感羞愧接受處罰

2018.10.03

自大陸主持崔永元曝光「陰陽合同」後,女星范冰冰被捲入逃稅風波,久未露面。早前更傳言四起,一時話潛逃美國,一時又話已入獄。今日,央視新聞證實了范冰冰逃稅1.34億(人民幣,下同),但沒有構成犯罪,只是稅務機關的行政處罰。范冰冰今午亦發表致歉信承認自己逃稅。早前范冰冰工作室曾發聲明指崔永元誹謗,網民紛紛到微博留言嘲笑她自打嘴巴。

「陰陽合同」一事觸發中國稅務部門追查范冰冰的逃稅問題。據央視報導,范冰冰在電影《大轟炸》拍攝過程中實際取得片酬3000萬元,其中1000萬元已經申報納稅,其餘2000萬元則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個人所得稅618萬元,少繳營業稅及附加112萬元,合計730萬元。另外,范冰冰及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少繳稅款2.48億元,其中偷逃稅款1.34億元。由於范冰冰屬初犯,如果於規定期限內能繳清罰款,則不追究刑事責任。至於范冰冰的經紀人因銷毀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而涉嫌犯罪,被公安部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報導出來後,近來行蹤成謎的范冰冰今日中午終於在微博蒲頭,發表了一封致歉信。她表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內疚,更會接受稅務部門的行政處罰,盡自己所能繳付罰款。

而對於崔永元的言論,范冰冰工作室曾在5月29日發表聲明,指責相關媒體散播不實消息,並保留追究相關人士法律責任的權利。

現在網民紛紛到該微博留言,嘲工作室自打嘴巴。

圖及來源:weibo@范冰冰范冰冰工作室新浪財經、央視新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