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後宮中一直默默無聞的妃子!原來慶貴人都係贏家

2018.10.05

《延禧攻略》播映完畢,唔知大家對結局滿唔滿意呢?叫得做《延禧攻略》,大贏家當然是延禧宮主人魏瓔珞(吳謹言 飾)。之不過,雖然結局無交代,但原來一直默默無聞、在劇中戲份甚少的慶貴人(李若寧 飾),亦是後宮的贏家。

劇中的陸晚晚,即慶貴人,一開始以秀女身分入宮。因為無權無勢,所以她經常依附著背靠納蘭家族的舒貴人(李春嬡 飾)。

自入宮以來,她一直抱著凡事以和為貴的心態。魏瓔珞入宮為妃,經常遭到其他妃嬪的冷言冷語,慶貴人就會替她打圓場。

後來太后(宋春麗 飾)被皇上(聶遠 飾)懷疑是殺母仇人,假裝重病。同時魏瓔珞因賜死爾晴(蘇青 飾)而失寵。慶貴人雪中送炭,向瓔珞奉上對太后病情有益的藥方,坦白自知相貌及才情不及他人出眾,無意爭寵,雖然依附舒嬪但心中仍懂得分清是非黑白。

魏瓔珞因此與慶貴人結緣,更幫助慶貴人上位成為慶妃。

由於後宮不得干政,清朝規定生母不能養育親生子女。魏瓔珞就將兒子十五阿哥永琰交由陸晚晚撫養。

雖然劇情沒有交代之後的發展,但歷史上,她在乾隆三十三年被晉封為慶貴妃,地位僅次於當時的皇貴妃魏佳氏。

十五阿哥永琰登基後,成為嘉慶帝。嘉慶帝感激慶貴妃的養育之恩,追謚其為慶恭皇貴妃。

沒有家族背景,沒有子嗣,處於深宮的慶貴人理應寸步難行。但她不止與魏佳氏成為了後宮最後贏家,更養育了一代君王嘉慶帝。

雖然劇情走向與歷史大致相同,但慶貴人的稱呼與歷史有所出入,據記載,陸氏的徽號「慶」是在被冊封為嬪時所賜。

圖及來源:《延禧攻略》、《清史稿》、《清實錄乾隆朝實錄》、weibo@李若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