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止因為凍同感動!研究:易起雞皮疙瘩的人有更高成就和健康

文: Ling Kwok
2018.10.14

相信大家都有試過起雞皮疙瘩,多數都是天氣凍,或者遇見難以言喻的事而出現這個情況,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原來有雞皮疙瘩是一種福氣?最近就有研究發現,能夠起雞皮疙瘩是幸福的象徵呢!

美國哈佛大學及牛津大學合作,在雷丁和利茲音樂節上進行一項研究,探討起雞皮是否與人的健康狀況和性格有關。

研究小組為100名在觀看現場音樂表演的人佩戴監控設備,同時還進行了一系列心理測試,以確定起雞皮疙瘩時的個人情況。並就他們反應作出評估。

該研究得出結論,55%的英國人在觀看現場表演時可能會起雞皮疙瘩,其中最有可能在第一分鐘內出現雞皮疙瘩。

最重要的是,那些聽音樂時深受感動的人學歷較高,填寫關係狀況時大多屬於滿意及同情。

研究小組發現,那些經歷過雞皮疙瘩的人更有可能與他人建立牢固關係。

他們的一生中易獲得更高水平的學術成就,並且比那些沒有起雞皮的人更健康。

來源:Independent

圖:容祖兒、黃智雯、陳柏宇、李乘德IG及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