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牛招牌屹立48年黯然被拆 喪失已故書法家卓少衡珍貴墨寶

文: Ling Kwok
2018.10.25

香港其中一個迷人的地方,就是滿街都是霓虹燈,充滿迷幻色彩,讓人目不轉睛。不過隨著城市規劃及發展,這些霓虹燈已買少見少。最近,屹立佐敦近50載的澳州牛奶公司霓虹燈,突然被拆掉。失去的不只是招牌,而是已故著名書法家卓少衡的墨寶。

日前Facebook專頁「霓虹黯色」發文上載幾張關於澳州牛奶公司霓虹燈的圖片,原來其招牌黯然被拆掉。

頁主表示:「澳牛招牌終於拆了!繼佐敦孖寶之『麥文記麵家』招牌於年初被拆後,『澳洲牛奶公司』的霓虹招牌近日亦無聲無息拆了!實在太可惜。『澳牛』的招牌一直都保養得非常好,而且十分醒目,但都難逃一劫。近來佐敦區內大大小小的霓虹招牌都相繼消失,例如『妹仔記』、『德興海味』、『新凱旋聯誼會』等等,不禁令人擔心區內現存的零星霓虹牌會否遭到拆除…我們失去的不單是『澳洲牛奶公司』霓虹招牌的美學和地標,我們還失去了昔日著名書法家卓少衡的墨寶。」

不少網民大感可惜,直言日前經過時,因為霓虹燈招牌被拆去,都不認得這個地方。

更為香港特色漸褪去感到擔憂:「霓虹招牌的美學和地標一直是香港特色,也是攝影師最愛捕捉的目標,霓虹招牌逐漸減少,香港也不香港了。」

而已故著名書法家卓少衡曾經在香港留下不少足跡,為多個小店招牌寫下一個又一個獨特的招牌,為香港城市增添幾份味道。

如今其墨寶買少見少,今次澳牛招牌被拆,等同珍貴文物被浪費。

來源:霓虹黯色

圖片:PEXE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