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玉兔有機會登陸香港惹恐慌?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緊張發文回應

文: Ling Kwok
2018.10.29

颱風玉兔突然再風季尾巴殺到,它的路徑走向實在令人關注。早前就有傳媒報道,就引述美國全球系集預報系統(GEFS)的預測,講到玉兔有機會登陸香港,嚇得網民人心惶惶。不過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對此報導有話要講,並在Facebook發文。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就報導在Facebook回應,他說:「預測玉兔係香港登陸?喂喂喂,低過百份之二十機會咋喎。」

其後有網民就留言:「台長,引述美國預測喎。」台長隨即回覆:「都係少於20%。」

岑智明上載了天文台預測的熱帶氣旋路徑概率圖,顯示香港位處偏藍色區域,指出未來「玉兔」趨向香港一帶的機會較低,如台長所講約20%。

根據Windy顯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與美國全球系集預報系統(GEFS)預測玉兔的路徑大有不同。

前者預測玉兔將在香港東南約350公里外掠過,其後登陸台灣西岸。而後者則在近香港東南部的位置登陸。

不過因為東北季侯風的影響,有機會減弱的威力,其路線目前仍是未知之數。

天文台的九天天氣預測裡面,周五與周六都是大致多雲,短暫時間有驟雨。

圖:天文台台長岑智明Facebook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