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相機公司破產喚醒8、90後的青春回憶!全港有得影的地方買少見少

文: Ling Kwok
2018.10.30

以為相機及智能電話未有普及時,不少年輕人與朋友外出有時都會到貼紙相鋪拍照留念一番。加上貼紙相機能後期畫上不同類型圖案,所以曾經風靡一時,貼紙相鋪遍佈各個旺區。不過,因為科技進步,影相可能手機App修圖,非常方便,貼紙相店也逐漸式微。

影貼紙相是一眾80、90後的青春回憶,惟這個活動卻不能歷久不衰。

日本知名的貼紙相機製造公司Make Software於10月24日宣佈破產,在網站也貼出聲明,證實不能繼續業務的消息,喚起大眾對貼紙相的記憶。

Make software出產的貼紙相機曾盛極一時,其業績的顛峰曾經試過1千億円(相對於7億港元),可惜因為科技進步,人人都可以用手機修圖下,營業額因此暴跌,最終還是不敵貼紙修圖功能衍生出來的美圖App。

貼紙相機的沒落,也代表80、90後的回憶被塵封了。

若要約埋三五知己重拾青春,影返一輯貼紙相,相信難上加難。

因為能夠拍攝貼紙相的地方,全港只剩下兩間名叫「青春無張貼紙相城」的店,分別位於旺角瓊華中心地庫,還有荃灣南豐中心。

各位如果要影,真的要把握好現在,因為真的買少見少了。

圖:Make Software官網、青春無限Facebook、瓊華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