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文壇巨人金庸逝世享年94歲 一生奉獻香港文學界

文: Ling Kwok
2018.10.30

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逝世,享年94歲。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1950年起開始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以至有華人的地方都必定聽過金庸的名字,他對本地文學、香港文化界有重大影響。

講起香港武俠小說,就會想起金庸。本名叫查良鏞的他,出生於浙江。

1948年移居香港,並開始創作多套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多套作品被中港台三地的電視台拍成電視劇、電影,均有不錯的成績,至今仍有電視台翻拍其作品。

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鹿鼎記》等。

而金庸的作品成功在華人文壇打響名堂,被稱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及「中國武俠小說三劍客」之一。

而金庸更是香港報章《明報》的創辦人之一。

金庸為香港流行文化留下深深的足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的全港首個金庸文學常設展覽「金庸館」,展覽中收藏了逾100組展品,透過早期流通的小說版本、金庸手稿、文獻及照片等介紹金庸的早期事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

圖:香港電台、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