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陳山聰入行逾20年終擔正做男主角 與好友李施嬅演情侶有新鮮感

2019.09.15

主打奇幻懸疑的無綫劇集《金宵大廈》,由一向老友的陳山聰及李施嬅領銜主演,配搭新鮮。《金宵大廈》更是陳山聰加入無綫多年首度擔正做男主角的作品。去年他奪得《萬千星輝頒獎禮》的「最佳男配角」,演技備受肯定。此外,劇中部分角色配搭如林子善及張曦雯、陳嘉輝與高海寧都十分有新鮮感。

 

《金宵大廈》將講述10位住客的奇幻故事,不過劇情結構並不鬆散,每個單元的故事都會由一條講述前世今生的主線串連起來。

劇集監製及編審都形容《金宵大廈》是加入了怪力亂神元素的現代版《七十二家房客》,以單元劇的形式及用奇幻懸疑的手法帶出現今社會正在發生的各種事情。

而劇中兩位主角的關係亦相當複雜,是一段牽涉前世今生的愛情,由六十年代講到現代。李施嬅的前世是一個鳳樓的媽媽生,今生是一位空姐,兩個不同形象均吸引着今生在大廈擔任保安員的山聰。

雖然陳山聰及李施嬅私底下一向老友,但今次是第一次合作並飾演情侶。戲中有不少親熱戲,本來兩人都擔心拍攝時會尷尬,但因為大部分感情戲被安排在後面,等到大家更加投入角色才拍攝,所以就沒有想象中的尷尬情況出現。

部分看完無綫節目巡禮的觀眾都覺得陳山聰跟李施嬅的配搭再加上錯綜複雜的劇情,別具新鮮感。

除了陳山聰及李施嬅,劇中其他角色配搭都頗新鮮,例如陳嘉輝與高海寧飾演夫婦、張曦雯與林子善飾演情侶。

相信不少觀眾都對《金宵大廈》充滿期待,事關劇集由《降魔的》編審羅佩清操刀。上年《降魔的》播出後大受歡迎,口碑不俗。未知今次《金宵大廈》裡能否再延續《降魔的》佳績。

劇集由原本10集剪輯為20集(每集一小時),將於916日星期一起播放。

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