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閒攬多啲 個人都會健康啲!研究:擁抱能預防疾病

2018.12.14

據說「hug」這個詞源自撒克遜語,含有溫柔的意思。我們在開心時會擁抱慶祝,傷心時會擁抱安慰對方。溫柔的擁抱在我們的生活裡不可或缺。除了心靈上的支持之外,其實擁抱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亦十分有益。

有研究指,將404名健康成年人安排在普通感冒環境中,在感冒前及感冒期間有擁抱過的人,病情相對較輕微。

研究團隊推測擁抱可以降低壓力水平,令他們沒有那麼脆弱。

2014年曾經有一項研究指出身體接觸可以幫助預防壓力引起的疾病。擁抱意味著支持,對健康有積極影響。

一個擁抱,可以令我們皮膚上的receptor(感受器)向大腦的神經receptor(感受器)發出信號,稱之為vagus nerve(迷走神經)

Vagus nerve有分支與心臟連接,負責減緩心臟的跳動。

擁抱同時會釋放量安多酚(endorphin),對抗壓力和抑鬱。

在成長初期沒有經歷過親暱的接觸,會降低一個人在親密及同情方面的能力。

既然擁抱有益身心健康,大家不妨多啲攬下身邊家人、朋友及伴侶。

來源:BuzzFeed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