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2018年度回顧!張敬軒奪廣東歌第一 子華神棟篤笑獲熱門影片冠軍

2018.12.07

一年容易又年尾,相信不少人都習慣在12月回顧過去一年的收穫。YouTube亦不例外,最近公佈了香港 2018 年度十大本地熱門影片、十大廣東歌、十大環球音樂影片及十大本地人氣創作者的排行。張敬軒憑《缺》成為本年度廣東歌之冠,黃子華今年3月上載的《黃子華 Dayo 2012 棟篤笑 洗燥 01》亦登上本地熱門影片第一位。

回顧本年度十大熱門廣東歌,張敬軒於年初推出的新歌《缺》憑著390多萬的觀看次數奪冠。去年的冠軍是電影《救殭清道夫》歌曲《長相廝守》,當時累積觀看次數接近7百萬,目前已破千萬。可見今年本地樂壇在YouTube方面疲態漸現。除了廣東歌排行榜,《缺》更打入十大環球音樂影片,位居第九,同時是榜上唯一一首廣東歌。

來源:Hins Cheung 張敬軒

AGA佔了榜單兩席位,包括第2位的《無期》及第8位的《小問題》。

來源:universalmusichk

Hana同樣有兩首歌上榜,包括第5位的《回到以前》及第7位的《飛蛾撲火》。

來源:星夢娛樂

其餘上榜歌曲包括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的《最後晚餐》(第3位)、容祖兒新歌《心之科學》(第4位)、Gin Lee的《很堅強》(第6位)、洪卓立及屎萊姆的《獻醜》(第9位)以及胡定欣的《無悔無愧》(第10位)。

來源:Supper Moment

來源:Joey Yung 容祖兒

來源:universalmusichk

來源:屎萊姆的3次元

來源:星夢娛樂

十大環球音樂影片,除了香港男歌手張敬軒的《缺》之外,香港女歌手G.E.M.及莫文蔚都有上榜,分別是《倒數》及《慢慢喜歡你》。

來源:GEMblog

來源:karenmokVEVO

環球音樂影片的榜單冠軍花落周杰倫的《等你下課》。

來源: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

英文歌方面,只有Maroon 5 (feat. CARDI B )的《 Girls Like You》上榜,排名第4。

來源:Maroon 5

而韓文歌則佔了4席,包括Twice的《What is Love?》、Blackpink的《DDU-DU DDU-DU》、BTS的《Fake Love》及Momoland的《BBoom BBoom》。

來源:jypentertainment

來源:BLACKPINK

來源:ibighit

來源:1theK (원더케이)

抖音熱門歌曲《學貓叫》亦上榜,更撼低了本地薑《缺》,排名第8。

來源:福茂唱片

除了音樂類短片,YouTube亦羅列了本年度十大熱門本地影片,冠軍由黃子華今年3月上載的《黃子華 Dayo 2012 棟篤笑 洗燥 01》摘得。而Coffee的瘦大腿操表現不俗,排名第2。熊仔頭狀態大勇,其頻道「FHProductionHK」在榜單佔了3席,上榜短片包括《緣份》及《放棄一個人》等等。頻道「MiHK (made in HK)」亦有兩條短片登上排行榜。其他上榜的YouTuber包括笑波子、Yaki Wong。

來源:黃子華

本年度十大人氣創作者冠軍是ZAmericanEnglish,其餘上榜者包括毛記電視、西 Dor Si等等。

完整排行榜:

YouTube 香港 2018 年度十大熱門廣東歌

1. 缺-張敬軒

2. 無期-AGA

3. 最後晚餐-SUPPER MOMENT

4. 心之科學-容祖兒

5. 回到以前-HANA

6. 很堅強-GIN LEE

7. 飛蛾撲火-HANA

8. 小問題-AGA

9. 獻醜-洪卓立&屎萊姆

10. 無悔無愧-胡定欣

YouTube 香港 2018 年度十大熱門環球音樂影片

1. 等你下課 - 周杰倫 (feat. 楊瑞代)

2. What is Love? - TWICE

3. DDU-DU DDU-DU - BLACKPINK

4. Girls Like You - MAROON 5 (feat. CARDI B )

5. FAKE LOVE - BTS

6. 倒數 - GEM

7. 慢慢喜歡你 - 莫文蔚

8. 學貓叫 - 小潘潘、小峰峰

9. 缺 - 張敬軒

10. BBoom BBoom - MOMOLAND

YouTube 香港 2018 年度十大熱門本地影片

1.黃子華 Dayo 2012 棟篤笑 洗燥 01 - 黃子華

2.[ENG SUB] 20MINS特強瘦大腿操 (減外側內側後側及提臀) 2星期內明顯見效//SLIMMER THIGHS in two weeks ft. GRACE WONG - Coffee林芊妤

3.《緣份》 - FHProductionHK

4.《我的小鬼兵》- FHProduction 電影- FHProductionHK

5.《放棄一個人》- FHProductionHK

6.【突發】MUFFIN有「妹妹」了!?從繁殖場救出來的狗狗Brownie! (中字) - 笑波子

7.[MiHK] 【突發】放屁放出煙,路人反應會點?- 放屁大挑戰 (w/ Coffee) - MiHK (made in HK)

8.[MiHK] 【情人節限定】周街送花比女仔,成功向路人求婚!? – 送花大挑戰 Flowers Giveaway Challenge  - MiHK (made in HK)

9.會以顏色把球分類的神奇木箱?! 這一切只不過是... - Carl Ho卡爾 頻道

10.從59KG到47KG♡我是如何減肥的?#YAKIWONG - Yaki Wong

來源:YouTub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