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最佳劇集非《跳躍生命線》莫屬 片尾讀白扣人心弦

文: Ling Kwok
2018.12.15

明天就是TVB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不論視帝視后,還是最佳電視拍檔,大多獎項的戰況也是非常激烈的。不過,如果要選台慶「最佳劇集」,大家心目中都有一個很清晰的答案,就是《跳躍生命線》!

過去一年,TVB確實有不少劇集都能帶動話題,如《逆緣》、《果欄中的江湖大嫂》、《宮心計2之深宮計》以及《BB來了》等。

但平心而論,撇除了早前鋪天蓋地、大肆討論的外購劇《延禧攻略》,上述劇集的吸引力確實一般。

直至由馬德鐘主演的《跳躍生命線》一出,逆轉了整個局面。

而且《跳躍生命線》的討論程度,不遜於《延禧攻略》。觀眾熱愛《跳躍生命線》的原因,除了劇情題材新鮮,話題會觸及社會之外,處理手法較往時特別。

特意找來劇中演員,以一把磁性聲線作為旁白,大講人生哲理。其對白緊扣劇情,更推進另一個層次,觸動到觀眾的內心。

手法相對創新,難怪會大受歡迎。就算其後有《是咁的,法官閣下》,同樣有網民大讚劇情大膽打擦邊球,可是其迴響也不及《跳躍生命線》般大。

圖:TVB、《是咁的,法官閣下》、《跳躍生命線》、《逆緣》、《果欄中的江湖大嫂》、《宮心計2之深宮計》及《BB來了》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