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趕返學考試搭錯巴士險遲到!家長發文感激遇好心司機+乘客出錢貼心相助

文: Cay Cheung
2019.01.10

過完聖誕和新年,踏入1月考試季,不少學生的心情都難免會特別緊張。近日就有心急學生趕返學校考試,可惜大懵上錯巴士導致幾乎遲到,不過幸好遇到好心的司機和乘客相助,最終準時回到學校,順利應考。

有家長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文,指大懵兒子早上7點鐘在將軍澳上車,不過搭錯往美孚的98s,巴士大約在7點25分到達下一個站,而下一個站已是新蒲崗的采頤花園。

巴士司機得悉學生上錯車,就主動提出給他$100車資,讓他在下一個站落車然後轉乘的士,趕回學校應考。

有乘客聽到此事,表示落車的位置較難攔截的士,建議在另一個站譽港灣下車。巴士到站後,這位乘客更熱心地幫助學生截車,並教的士司機行邊條路最快,更為學生支付車資。最終學生在7點59分到達學校。

家長知道這件事件後,非常感激兒子遇上好心的司機和乘客,特意發文希望能親口報答這兩位好心人。

原文:

網友們都被事件感動,直言香港還有不少好心人、睇完返工都零舍有動力。亦有網友提出如果搵唔返好心的司機和乘客,可以之後做好事幫下人,將呢份愛心傳開去。

來源:將軍澳 圖片來源:九巴、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