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屋住滿中國人 拒入鄉隨俗引衝突!中國大媽反而嫌棄日本缺點一籮籮

2019.01.11

ViuTV節目《人住公屋 我住公屋》帶觀眾探索世界各地極具代表性的公屋。最新一集將會播出日本篇,主持盤菜瑩子去到川口市的芝園團地(即日本的公屋)實地考察,發現當地有一半居民都是留日的中國人,不過部分中國居民時常不守規矩,與日本居民矛盾漸生,更試過發生暴力事件。

盤菜瑩子去到芝園團地,表示隨街都聽到普通話,隨處可見中文告示,有接近一半住戶是留日中國居民。

不過,芝園橋樑策劃組主席圓山王國就表示,部分定居在日本的中國人並沒有做到入鄉隨俗,對當地文化不熟悉亦不適應。例如不清楚丟垃圾的方法,導致管理處要出告示提醒居民不可以從陽台上往下丟垃圾和報紙。除此之外,日本住戶曾勸喻講話太大聲的留日中國居民降低聲量,好言相向卻換來暴力對待。在芝園居住多年的伯伯亦表示,中國居民經常因為不守規矩而與當地居民發生爭吵。

日本居民失望透頂,曾透過在桌椅上書寫以發洩情緒,例如「Japanese Only」、「中國人,滾回去」及「髒死了」等字句。

盤菜瑩子訪問了部分留日中國居民,有位阿姨完美演繹了「身在曹營心在漢」,令人啼笑皆非。

被問到有沒有學習日文,住在日本的中國阿姨就話自己上了年紀後記憶力差,學不了新東西。

最令人無奈的是,千里迢迢搬到日本居住的阿姨原來覺得日本缺點一籮籮,例如「食又唔好」及「朋友唔多」,更表示無法與中國的美食相提並論,認為中國「要食乜野有乜野,有活雞,有活魚,乜野都新鮮」。

最後更發表愛國宣言指自己是中國人,有顆中國心。

日本篇將於1月11日晚在ViuTV 99台播出,有興趣的不妨留意下。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