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錢$4000】關愛共享計劃開放下載申請表格!符合6大資格+交3項證明文件

文: Cay Cheung
2019.01.21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去年公佈推出「補漏措施」關愛共享計劃,向符合條件的18歲或以上市民派發$4000元津貼。政府派$4000蚊由上年講到今年,終於等到派發申請表格的日子。而申請者需要符合6大申請資格,到網站或到指定地點索取申請表格,並交齊3項證明文件,通過審查,收到申請結果通知後才正式拎到$4000。

政府到底幾時派4000蚊?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由2019年1月21日開始派發,而2月1日才正式接受申請,計劃將會在4月30日截止申請,詳細申請方法及條件請留意下文。

申請資格:

申請者需於2018年12月31日前符合以下6個資格,包括:

1.年滿18歲

2.持香港身份證(包括新來港人士,但不包括來港工作、求學、接受培訓的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及其受養人,也不包括以訪客身分來港的人士)

3.通常居住在香港(包括暫時離開香港而在合理預期情況下會返回香港居住的人士,例如出差、留學、求醫,但不包括移居海外人士)

4.沒有受惠於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就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或傷殘津貼發放的額外兩個月款項

5.無須繳交2017/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

6.在香港沒有物業

 

索取申請表格:

申請表格於1月21日起可於官網下載。除了可以在網站下載申請表格,亦可以到等多個地點索取書面表格。

 

1.按此下載(1月21日起供下載)

2. 到指定地點索取表格:

i)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九龍觀塘海濱道181號9樓

ii)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

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2樓

九龍旺角道1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12樓

九龍啟德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5樓

iii) 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

 

申請方法:

申請者填妥表格後,連同3項證明文件,放入專用或自備的信封,郵寄或投遞至指定投遞箱。是次計劃並不接受網上申請。記得在信封上貼上足夠郵票及寫上回郵地址。(1月23日更新:政府會寬鬆對待郵資不足的郵資申請)

 

3項證明文件:

1.香港身份證副本 

2.在提交申請日期前3個月內發出/生效的住址證明文件副本,例如水費單、徵收差餉通知單、電費單、煤氣費單、銀行月結單、信用卡帳單或電話費帳單等(1月23日更新:政府宣佈申請人無須提交住址證明)

3.顯示申請人為帳戶持有人及列有帳戶號碼的銀行存摺首頁、提款卡或銀行月結單等的副本 。該帳戶必須為申請人的個人本地儲蓄或支票戶口。帳戶持有人姓名須與申請人姓名相同。

 

郵寄至以下地址:

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申請結果通知:

1.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收到申請後,會以電話短訊或郵寄方式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

2. 在完成處理申請後,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

 

如成功申請,款額會透過銀行帳戶發放,款額一般會在「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後,7日內存入申請人在申請表格上填寫的本地銀行帳戶。

如申請不成功或獲發放的款額少於4,000元,「申請結果通知書」亦會列出理由。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不會在發放款額後再作通知,申請人應確保填報的銀行名稱及帳戶號碼正確無誤。

 

 

來源:關愛共享計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