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卓妍再遇失去聯絡25年的工人姐姐 互相視為至親:她銀包仍放我小時候的照片

文: Ling Kwok
2019.01.28

離開是為了回來,人生每一次相遇都是為了久別重逢。這些說話對蔡卓妍(阿Sa)有最深的體會,因為最近重遇已失去聯絡的工人姐姐,為了分享開心的喜悅,阿Sa就把與工人姐姐的合照放上社交平台。

阿Sa上載兩人合照,並打了一篇長文說:「這個是從我2歲開始照顧我到小學三年班的Eden姐姐。大家失去聯絡25年⋯直至最近爸爸終於找到她!!原來她後來再來了香港工作!沒見那麼多年 一見面大家都熱淚盈眶,她說她換了很多個銀包,但是銀包裏還是會放着我小時候的照片。」

直到現在工人姐姐都有放阿Sa的照片,可想而知對工人姐姐來說,阿Sa是個印象深刻的小女孩。

其後阿Sa再講到與工人姐姐Eden建立感情的過程。「我的小時候,爸爸媽媽都要為口奔馳。

雖然他們每天都忙著工作而且我們家境也不算富裕。但是爸爸媽媽仍然給我最好的生活。也讓我可以認識到Eden姐姐。

Eden姐姐可以說是參與過我人生裏面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人。」阿Sa再講到與Eden姐姐的珍貴回憶,「在我最幼稚的歲月裏,她一直陪伴着我,我們甚至剪了一樣的髮型,她陪我到公園嬉戲 ,我陪她到我家附近的美容店做facial。我們一起看電視、一起唱歌、一起祈禱,她時常都會用她的工資請我吃零食,還會給我買小禮物,有時爸爸媽媽星期天要加班 Eden姐姐也會帶著我去參與她和朋友的假期活動。反正那段時候,我們一直形影不離,直至她要回菲律賓⋯那個時候,沒有手提電話,沒有電腦,沒有e-mail 要保持聯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緣份再讓我們碰上了!」

而阿Sa視Eden為親人,「今天再見面,感覺是見到一個很久沒見的親人,感謝上天能讓我再見到她,讓我可以在以後的日子報答她為我付出的青春和愛。」

圖:蔡卓妍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