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U Green Awards[您] 想綠色生活選舉」頒獎典禮花絮

文: Mo Mo
2019.02.01

由《U Magazine》舉辦的「U Green Awards2018-19 [您]想生活綠色選舉」頒獎禮已來到第九屆。典禮除了選在1月4日舉行,象徵新一年的綠色新希望外,更特別選址於觀塘海濱花園的VESSEL發現號03,讓市民也能分享得獎者對環保的熱誠與創新理念,讓綠色力量走入生活。今年大會主題為「轉廢成材」,鼓勵大家從生活做起,在日常產生的廢紙、廢棄塑膠製品及廢玻璃等物品中尋找價值,發揮創意,讓廢物重生為有用資源,齊齊減廢救地球!

展現環保新力量

今年頒獎典禮依然人材濟濟,得獎者來自各行各業,還有一班幼稚園舞蹈員,讓綠色力量不斷傳承。

今年頒獎禮,繼續有非常支持環保活動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他除了在致辭中感謝各參與和得獎單位過去一年在環保行動上的努力,也不忘分享一家三口「零電費」的慳電心得,鼓勵大家省電減碳。黃局長又指出去年香港人均都市固體廢物棄置量持續上升,亦較其他亞洲城市為高,呼籲大家減廢之餘,進一步養成「轉廢成材」的習慣,物盡其用。位於北大嶼山小蠔灣的回收中心去年亦開始運作,把來自工商業界的廚餘轉化為再生能源,真正轉廢為能。他希望各界能一起努力,新一年不要做大嘥鬼,人人做慳神。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
黃錦星太平紳士
「要為城市減碳,便需要更加潔淨的能源,同時慳電、減廢。政府除了在未來推行都市固體廢物徵費,更會率先增撥資源加強本地廢物回收工作,希望工商界及大眾支持香港的環保轉型,讓小朋友有更好的未來。」

除了政府推出各項環保政策,過去一年亦有賴大大小小的民間組織和機構,運用各自的專業知識向社會大眾展示更多環保的可能。大會頒發「[您]想綠色生活大獎」及「傑出綠色貢獻大獎」等獎項時,各得獎者亦把握機會分享綠色創意,例如以電子支付派發員工利是減少用紙,在城市設置加水站鼓勵市民自攜水樽,又或以大豆物料製作棉被等等。只要生活上花一點心思,就能活得環保又舒適。

今屆「[您] 想綠色生活選舉」得到廣大市民支持並投選心目中的綠色英雄,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宣揚環保信息。《U Magazine》承諾會繼續報道更多最新的環保資訊,與大家一起延續綠色生活,應對氣候變化的威脅,期望在第十屆頒獎禮上與各位再見!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
執行董事及《香港經濟日報》社長
麥華章先生
「綠色環保不單單代表綠色生機和大自然,更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今年除了頒獎活動,我們亦首次以環保概念舉辦一年三日的綠色市集,宣揚轉廢成材、源頭減費的理念,一起走向綠色生活。」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及《香港經濟日報》社長麥華章先生(中)向評審團頒發感謝狀,包括左起:香港地球之友行政總裁麥沛霖先生、低碳亞洲有限公司可持續發展策略總監莫玉君小姐、長春社副總監黃子勁先生、環保生態協會總幹事脫志詠先生、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會長盧裕威先生、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研究講座教授(地理及環境科學)詹志勇博士,太平紳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海洋保育經理楊松穎博士及環保觸覺主席黎名川先生。

 
在充滿環保信息的勁歌帶領下,一班來自禮賢會順天幼兒園的學生表演了動感十足的舞蹈,叫大家一起愛環境、愛地球!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都可獲一隻以再生玻璃製造的水杯,感受「轉廢成材」的生活態度。

U Green Awards「[您]想綠色生活大獎」得獎結果

我最喜愛的香港環保人物

 
大嘥鬼


我最喜愛的香港大自然景點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主任 / 西貢
陳家煌博士

我最喜愛的香港綠色建築
 
灣仔陽光中心 Sunlight Tower
高級經理 - 營運及行政
哈億逸先生

我最喜愛的香港環保行動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地球一小時 2018」
董事委員會成員及發展委員會主席
莫君逸先生

我最喜愛的香港綠色藝人
唐文龍

我最喜愛的綠色城市(環球)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

U Green Awards「傑出綠色貢獻大獎」得獎結果

百貨公司
AEON Stores (Hong Kong) Co., Limited
企業事務部副經理
徐儷瑄小姐

銀行服務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大眾客層及營銷管理處主管
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
大眾客層及營銷管理處趙樂怡小姐

飲料產品
Bonaqua®
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香港、台灣、澳門及蒙古區公共事務、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 余韻賢小姐
品牌總監 石潔茵小姐

寢室用品
卡撒天嬌
市場部總監
張曉欣小姐
公共企業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住宅客戶服務總監
林浩文先生

餐飲服務
美心集團
首席財務官
蕭德威先生
餐飲服務
香港麥當勞
企業傳訊高級總監
林婉梅小姐

旅遊景點
Ngong Ping 360 Ltd.
公司事務總管
劉淑儀小姐
服裝品牌
Wacoal Hong Kong Co., Ltd.
董事長
多賀康太先生

* U Green Awards「傑出綠色貢獻大獎」得獎結果按英文名稱排序。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