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19】拜年聚會唔怕悶!最啱一大班人玩的4個集體遊戲

2019.02.06

相信不少香港人在農曆新年都會去親戚家中拜年。難得與親朋戚友共聚,大家可以趁此機會放下手機,與一眾親友盡情玩遊戲。不少人都喜歡在過年時小賭怡情一下,志在攞個意頭發個新年財。麻雀、啤牌、魚蝦蟹及盲公骰都是較受歡迎的集體遊戲,幾乎可以說是過年必玩!

1.打麻雀

無論是過年過節抑或平時休閒活動,國粹之一的麻將都深受大眾歡迎。而麻將玩法多多,一定不怕悶親。

2.魚蝦蟹

魚蝦蟹是民間一種傳統的賭博遊戲,不少人都喜歡在新春期間藉這個遊戲小賭怡情一下。其採用的骰子由魚、蝦、蟹、金錢、葫蘆及雞的圖案來代替點數,一般而言,魚為一點,蝦為兩點,葫蘆為三點,金錢為四點,蟹為五點,而雞為六點。

 

3.啤牌

啤牌絕對是不少人聚會時的首選遊戲,事關它可以延伸出多款得意又好玩的遊戲,常見的有鋤大DEE、鬥地主及21點等等。

4.盲公骰

盲公骰亦是民間傳統的賭博遊戲,在過節期間同樣受歡迎。遊戲所用道具較為特別,是一套六粒僅得一面有點數的骰子,而六粒的點數分別為由1至6,至於其餘五面則為空白。

圖:劇照、taoba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