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伴侶嗌交有益健康?! 研究:愛爭吵的夫婦更長壽

2019.02.13

不少人都覺得吵架對一段關係會造成傷害,而美國早前就有一項研究指出,吵架或者能帶來一些正面影響。研究發現與伴侶發生激烈的爭吵能降低患病及早逝風險。不過,研究人員補充,並不是任何爭吵都能產生正面效果,只有雙方以一致的方式應對爭吵的情況下才會奏效。

亞利桑拿大學的心理學系曾進行研究,跟進192對夫婦在逾32年以來的相處之道,觀察他們在爭吵時的反應是否影響死亡率。

結果發現,如果情侶以同樣的方式去應對吵架,無論是在爭吵中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或者互相壓抑憤怒避免爭吵,早逝風險都較低。 

不過,在爭吵中互相表達自己想法的情侶更長壽,男性早逝風險為24%,女性早逝風險為18%。假如雙方都抑壓憤怒,男性早逝風險為35%,女性早逝風險為18%。 

相反,如果兩者的應對方式不一,例如一個選擇發洩憤怒而另一個抑壓情緒,兩人的早逝風險會增加一倍。 

心理學家Kyle Bourassa表示,如果情侶對爭吵的應對方式不一致,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會轉化為更多的日常衝突,累積更多的壓力,長遠來看會損害健康。相反,情侶處理矛盾的方式一致時,衝突相對較少,亦會比較健康。 

當然,研究並不是鼓勵大家撩交嗌,只是建議大家在面對爭吵時可以選擇主動地表達自己感受,對這段關係以至身體健康都有好處。

來源:dailymail、pixaba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