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天救兵》(Up)上映10周年!電影教會你的5個愛情秘訣

文: 王庭芝
2019.02.17

今年原來是迪士尼彼思動畫《沖天救兵》(Up)上映10周年的日子,電影2009年上映時在全球大受歡迎,當年有網友將電影片段配上Supper Moment的歌曲《最後晚餐》,去年竟獲迪士尼批准,推出正式MV,令電影再度受到關注。《最後晚餐》MV圍繞戲中老人Carl和太太Ellie的愛情,這對老夫老妻的故事感動了不少觀眾,亦有許多值得情侶們學習的地方。

1. 發掘共同興趣和目標

CarlEllie都喜歡冒險,最大的心願是能夠手牽手遊遍不同地方,以及懸崖上築一間小屋,過着簡單生活。因為有共同興趣和目標,令生活更添味趣味,兩人亦更有默契。

2. 為生活中的小確幸感恩

幸福可以很簡單,可能是兩人一同佈置家居,可能是一同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雲,可能是每個朝早有太太親手為你打呔,也可能是某個下午,兩人一同靜靜看書,只要是和伴侶在一起就足夠。

3. 欣賞和包容伴侶的優缺點

Ellie的熱情、主動、活潑,融化了Carl的心,木獨的CarlEllie面前變得溫柔,Ellie喜歡說話,Carl就做她的聆聽者;而在別人的眼中,Carl是個寡言的怪人,但Ellie卻欣賞他的沉默。

4. 無條件成為對方後盾

Ellie經歷小產之痛,Carl就在她的身邊無條件支持她。伴侶的愛和支持,無疑是幫助走出傷痛的最佳良藥。人生漫長,難免經歷風浪,當身處低谷時,總希望旁邊有人支持自己,你又願意成為伴侶的後盾嗎?

5. 勇敢為對方作出承諾

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同,有人追求短暫的激情,無須講負責任,亦有人嚮往細水長流的承諾,電影中CarlEllie的愛情就是後者,或許作出承諾須要極大的勇氣,因為你的人生不止為自己負責,亦要為對方負責,但只要彼此相信,定能相愛終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