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大唔代表無腦 研究:頭圍較大的人更聰明

2019.10.28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頭大無腦」這句俗語,但原來頭大未必無腦。有研究團隊通過分析UK Biobank(英國生物樣本庫)所收集的個人資料,找出基因、身心健康及智商的關係。研究發現頭圍較大的嬰兒日後更聰明,在將來較易成功。亦有相關研究指出,頭較大的人在老年時較小機會患上阿茲海默症。

根據刊登在科學期刊《Molecular Psychiatry》的一項研究指出,頭圍較大的嬰兒日後在語言及數理方面的能力較強,教育程度亦較高。

英國Biobank收集了約50萬名介乎37-73歲的參與者的個人資料及數據,由研究團隊進行分析。研究主要目的是想解開大腦功能與DNA之間的關係,通過分析結果發現頭圍及腦容量與認知能力及智商有關。

另外,南安普頓大學教授Dr Christopher Martyn曾主導一項研究,以215名介乎75-80歲的老年人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頭圍較大的人即使步入老年亦有較好的認知能力,同時較小機會患上阿茲海默症。

來源:Molecular PsychiatryThe Guardian、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