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首次解釋關愛座使用權 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坐

文: 王庭芝
2019.02.21

近年在網上不時出現「公審post」,有關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讓唔讓座(尤其是關愛座)就最為常見,有人因為被影到不讓座予他人而遭影相拍片兼起底事件屢見不鮮。昨日本港其中一間最大的巴士營運商九巴首次對關愛座使用權作出解釋,表示「關愛座有需要就可以坐」、「如果咁啱冇人需要坐,大家其實坐下都冇問題」。

究竟搭車是否必須讓座?誰有權使用關愛座?這些問題一直備受爭議,不時因為有「非有需要人士」坐上關愛座而遭人影相「公審」。

昨日九巴透過官方Facebook首次開腔解釋關愛座的使用權,九巴表示:「關愛座有需要就可以坐。」

九巴指自推出關愛座的原意是互相尊重,有需要人士可以包括身體不適、長者、孕婦或殘障人士等,九巴又提醒即使大家肉眼看不見,不代表沒有需要使用關愛座。最後重申:「如果咁啱冇人需要坐,大家其實坐下都冇問題」

網友對於九巴回應關愛座使用權有不同意見,有人對此讚好,亦有網友質疑即使原意是好的,但關愛座始終帶來極多爭議,認為有心讓座的話,任何座位都可以,提倡取消關愛座,以減少相關問題。

來源:FB@九巴專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