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徐錦江17年演金毛獅王演盲全程人工反白眼!網民大讚:超敬業!

文: Ling Kwok
2019.03.05

文壇泰斗金庸的武俠小說經常被翻拍。早前,內地推出的《倚天屠龍記》,重新掀起一股武俠片熱潮。劇中除了周海媚由最美周芷若榮升師姑外,金毛獅王謝遜卻是另一焦點之一。因為引發網民想起2002年徐錦江飾演的金毛獅王版本。

有看過《倚天屠龍記》的觀眾,金毛獅王謝遜是瞎了。

以前還未有有色隱形眼鏡的年代,飾演金毛獅王的演員多時合著眼睛,或是張開眼裝作看不到。

直至千禧年代,有色隱形眼鏡普及起來後,金毛獅王都可以換上白色隱形眼鏡,看到路之餘,又不會阻礙演戲。

不過2002年的金毛獅王卻是十分原始,徐錦江真的以人工反白眼在演瞎了眼睛,一反便反了十多集。

徐錦江在微博看見有網民在回帶,留言大講「反白眼」的辛酸,他說:「當年因為翻白眼出演金毛獅王這個角色,拍打戲時看不見對方,臉上還中了一劍。」

網民得知徐錦江真的是土法反眼後,紛紛大讚他非常入戲與專業,是多套《倚天屠龍記》之中,演金毛獅王最出色的人。

圖:徐錦江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