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掂枕頭即瞓著並非好事?專家稱屬昏迷狀態 4個特徵睇是否過勞致睡眠質素差

2018.07.05

對於經常失眠的人而言,在晚上時能夠一秒入睡確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之不過,但原來掂到枕頭即刻瞓著並非一件好事,而是身體發出的警告。日本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請來了睡眠改善指導師竹田浩一先生,向大家分析4種睡眠特徵,4樣中1樣都代表你的身體過於疲勞及嚴重睡眠不足。

日本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最近討論到睡眠問題,睡眠改善指導師竹田浩一先生表示,一般人需要用20-30分鐘才能冷靜下來並進入睡眠狀態,10分鐘內入睡的話其實並不正常。

他更指這種情況稱為「氣絕」(在日文中有「昏迷」的意思)。 

太快入睡代表身體太疲勞及嚴重缺乏睡眠,有機會是慢性睡眠不足。 

專家提出以下4種情況,出現其中一樣則代表你睡眠不足,導致睡眠質量差。

  1. 10分鐘內入睡
  2. 在鬧鐘響之前已經醒過來
  3. 起床後4小時內想瞓回籠覺
  4. 空閒時,隨時隨地都能入睡

如果中了其中一樣,就要注意自己最近是否過勞,令身體超出負荷。

來源:《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