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流浪狗隨登山隊闖高峰!成功登上海拔7千米喜馬拉山刷新記錄

文: 王庭芝
2019.03.08

世界第一高的喜馬拉亞山是不少攀山愛好者夢寐以求要挑戰的高峰,人類要登山必須做足萬全準備,但即使裝備充備都不一定登山成功。去年11月,一位美國登山客參加尼泊爾登山隊,挑戰登上喜馬拉亞山的巴魯特斯峰(Baruntse),途中有一隻流浪犬出現,緊隨着登山隊,更一同征服7千多米的高峰,刷新犬類登上喜馬拉雅山高度新記錄!

美國登山愛好者Don Wargowsky去年11月參加一個為期一個月的喜馬拉亞山登山團,於旅程第10天,突然有一隻黑色短毛流浪犬出現,這隻雌犬估計是藏獒和牧羊犬混種,身型細小,重約45磅,牠出現時正是Don攻完梅樂峰(Mera Peak),於是登山隊就將狗女名為Mera

隨後,Mera一直跟隨登山隊的旅程,隊員都非常喜歡Mera,和Mera分享食物。Don接受訪問時提表示過程中都出現過驚險場面,Mera試過跟隨登山隊攀上陡峭的岩石,但因為被下坡路段嚇親,一度不肯跟登山回到安營之處,獨自在冰川露宿2晚。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Mera的生命力比眾人想像中強,牠絲毫無損,並繼續和登山隊一同前進。雖然面對零下20度的嚴寒天氣,而且路程艱鉅,但登山隊發現Mera有高超的攀登的技巧,一路上行在登山隊前面,牠敏捷又勇敢,令作為領隊,與Don同行的雪巴人亦開始對Mera充滿敬意。

最終,Mera和登山隊一同征服了海拔7,129米高的巴魯特斯峰,刷新了犬類登山高度的新記錄,而登山領隊Kaji於聖誕節向Don傳送一張照片,表示收養了Mera,牠現時非常健康,並已經改名為Baru,紀念她成功攀上巴魯特峰。

 

來源:OutsiderFB@Don Wargowsk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