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走失狗仔誤闖香港 遭漁護署一日內極速人道毀滅 網民轟行為冷血

2019.03.14

近日,有一隻狗仔在泰國走失,登上了一艘來港的貨船。誤闖香港的貨櫃碼頭後,船公司向漁護署求助,要求署方協助。其後有網民在社交平台分享有關消息,希望找到狗隻主人。不過,漁護署接收狗仔後,不足24小時已經將狗仔人道毀滅,引起網民討論。

當日由泰國漂洋過海至香港的狗仔誤闖貨櫃碼頭,船公司向漁護署尋求協助。由於狗仔經獸醫檢查後未發現有植入晶片,沒有狗仔的健康證明文件及醫療記錄,加上懷疑狗仔來自有狂犬病爆發的地區,漁護署指基於公眾衛生及安全和動物福利等原因,已經將狗仔人道毀滅。

有網民曾在Facebook群組「泰旅谷真好玩」發佈狗仔走失的消息,希望能協助狗仔尋回主人。

據悉,狗主看到新聞後認出了該犬是她最近拯救的流浪犬,並表示已向泰國警方報案。在得悉自己的愛犬被人道毀滅後,她感到憤怒及傷心,表示狗仔身體健康,不明白漁護署為何要將牠極速人道毀滅。而上載狗仔照片的網友在接受訪問時則指漁護署言行不一,當時接收狗仔時曾表示若狗仔身體健康會交給愛護動物協會,結果卻在24小時內將其人道毀滅,認為署方行為卑鄙。

不少網民炮轟漁護署行為冷血,有人發起「促香港漁護署交代『處決』誤闖來港的泰國狗狗事件」聯署行動,希望能為狗仔討回公道。

來源:FB@泰旅谷真好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