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父蔭可依仍靠自己由低做起 回顧林峯從路人甲到小生的演藝之路

2019.04.14

早前林峯宣布重返娘家TVB拍劇,更加盟星夢娛樂,令一眾劇迷及歌迷都驚喜不已。林峯在無綫留下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今次回歸電視熒幕會令人倍感親切。回顧林峯的演藝之路,著實走得不容易。家庭富裕的他不靠父蔭,選擇在電視台由低做起,靠自己在娛樂圈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林峯父親被稱為「廈門李嘉誠」,富裕程度可見一斑。不過,家底豐厚的林峯並沒有依靠父蔭走捷徑。相反,他在演藝圈由低做起,一步一步走到大台小生的位置。

1999年,他在《真情》、《創世紀》及《茶是故鄉濃》等劇集中有份飾演小角色,例如侍應及獄卒等。

去到2001年,他得到了第一個戲份比較重的角色,就是《美味情緣》的江上游。其後憑《尋秦記》的趙盤而受到觀眾關注,知名度逐漸上升。

拍完《尋秦記》,林峯在2002年拍攝了《流金歲月》、《再生緣》及《雲海玉弓緣》,其中他更憑《再生緣》的皇甫少華入圍當年最佳男主角最後5強。

同時,他更首次為劇集獻唱,包括《記得忘記》,開始展現歌唱實力。

2003年,他終於藉《律政新人王》的Ben成為當年的飛躍進步男藝人。

成為飛躍進步男藝人後,林峯繼續乘勢而上,在2004年憑《大唐雙龍傳》的寇仲而成為我最喜愛電視角色。

之後,林峯更成為了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的常客,可惜無緣視帝,與獎項擦身而過。

2007年,《溏心風暴》的程亮令林峯人氣再度攀升,雖然在獎項方面沒有斬獲,但卻在觀眾心目中建立了口碑,觀眾緣不俗。其後藉《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的管家仔獲得我最喜愛電視男角色。

2014年,他與佘詩曼及苗僑偉等人合作《使徒行者》。劇集播出後大受歡迎,當時不少人都支持林峯成為視帝,呼聲高漲,可惜最後依然無緣視帝,是不少劇迷心中的遺憾。

從低微的小角色做起,林峯一步一步做到大台小生,而且成功入屋,成為頗具觀眾緣的一位藝人。

來源:weibo@林峯、TVB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