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惠英紅第2次奪得最佳女配角!黑馬周家怡剷青演出成滄海遺珠

文: APEACH
2019.04.14

今屆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演員年資有深有淺,影后惠英紅演技無庸置疑,順利憑《翠絲》奪得最佳女配角。而被視為黑馬的周家怡,今年未能靠《無雙》的演出而得獎。今屆入圍的最佳女配角還有《G殺》的黃璐、《紅海行動》的蔣璐霞和《逆流大叔》的余香凝。

在《翠絲》中,惠英紅飾演佟大雄(姜皓文飾)的妻子安宜。

結婚多年,與丈夫已有兩名子女,丈夫突然表示自己「男兒身女兒心」,而且決定要變成女人,作為妻子應該要如何去面對枕邊人?

惠英紅憑《長輩》成為香港首位香港金像獎影后,以《血觀音》獲《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雙料影后,演技實力無庸置疑。

《G殺》黃璐

《G殺》是一部香港社會議題驚悚劇情片,由新晉導演李卓斌執導,亦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三屆專業組的得獎作品,由杜汶澤、陳漢娜、林善、李任燊、黃璐、陸駿光及楊卓娜主演,黃璐飾演李小梅,角色為從中國來港的性工作者,是趙雨婷(陳漢娜飾)的後母。

對於完全不懂廣東話的黃璐來說,要演出全廣東話的劇本,想必一定花了很多努力。得知入圍的消息後,她也更新了微博表示想念背粵語台詞的日子。

黃璐曾以《推拿》入圍《第64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盲山》入圍第60屆康城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黃璐走著另類的演員路線,當中《盲山》雖未曾在中國公映,另有《芳香之旅》及《紅色康拜因》,都在國際影展上有良好口碑和引起討論關注。

《紅海行動》蔣璐霞

《紅海行動》根據2015年也門撤僑行動所改編,故事以阿拉伯半島伊維亞共和國發生政變為背景,同時恐怖組織及叛軍攻入首都,中國海軍陸戰隊蛟龍特種作戰團組成8人特戰小組,前往執行撤僑行動,蔣璐霞飾演佟莉,為蛟龍突擊隊隊員及機槍手。

為了拍攝紅海行動,蔣璐霞把長髮剪掉,並剃成陸軍裝,除此之外,更進行了不同練習來增加肌肉,相信不是一般女演員能承受得了呢!

蔣璐霞為中國初代網紅,上傳至網絡的影片點擊率破億,曾獲新浪首屆播客大獎賽原創作品一等獎、國際博客大獎賽最佳視頻博客公眾網,後以打女角色踏足演藝圈。她憑《紅海行動》成功獲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和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逆流大叔》余香凝

余香凝個《逆流大叔》中飾演Dorothy,她家族歷代也參與龍舟競技,亦擁有外國龍舟教練證書,但因為龍舟運動重男輕女的關係,而不能任職教練。為了能擔任天馬寬頻龍舟隊的教練,她與擁有教練資格的外籍朋友合作,先被聘為副教練,其後外籍朋友離職令她成為主教練。

「上得船,我哋淨係要做一樣嘢,就係跟你嘅鼓聲向前行。」

余香凝出道前已拍過不少廣告,出道作《骨妹》入圍《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後除了戲劇作品,亦有推出音樂作品,今年憑《逆流大叔》入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和以《非同凡響》入圍「最佳女主角」。

《無雙》周家怡

周家怡在《無雙》中飾演第三女主角何蔚藍,為香港督察。

在電影中,周家怡要化妝變醜、剷青及著泳衣,相信觀眾看到時也對她刮目相看,感到驚喜。

周家怡在TVB載沉載浮多年,曾演出《火舞黃沙》及《花花世界花家姐》為人所熟悉,後轉至香港電視網絡,在《導火新聞線》中首次擔正做女主角,更憑方凝一角獲網民票選的虛疑頒獎禮《高登艾美獎》最佳女主角;其後再出演ViuTV的《瑪嘉烈質大衛系列 綠豆》女主角,再次成為城中熱話。

來源:微博@黃璐電影紅海行動蔣璐霞、YouTube@G Affairs G、FB@逆流大叔、IG@惠英紅周家怡、電影預告劇照及截圖、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